看完豬小弟對於國政紊亂的激動言論之後
內心五味雜陳

國小到高中吧
如果沒有記錯幾乎每學期的音樂或唱遊課本前面一定都會有四首歌
1.國歌
2.國旗歌
3.國父紀念歌
4.蔣公紀念歌
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出現 也理所當然的被遺忘
不過每回聽見
就像是被植入晶片一樣聽到旋律就會自動啟動的唱了起來
每天升旗唱的國旗歌和國歌大概有三年沒有聽過
聽著音樂立正站好
像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的遊戲也結束了好久

記憶裡留下與蔣公最相關的回憶好像是看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
雖然是念文組的 但是革命那一段我總是背得亂七八糟

在台南鄉下的小學實習那一年
班上有個小朋友某天忽然告訴我:老師,我爸爸說我們的國父不是孫中山
(難道是李登輝還是陳水扁?算了)
我愣了一下,可以想像發生什麼事,
那時是三一九槍案的選舉前吧
政治與國家主權的爭議很多,大人的社會把孩子也牽扯進去
還會帶著小孩搭遊覽車北上去參加抗議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那時候我只覺得 台灣應該快要滅亡了吧

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
蔣公從民族的救星變成民族的罪人
民進黨的貪腐變成從國民黨的遺毒那裏學的順理成章
國民黨沒機會貪腐所以轉型成了愚蠢
這個土地上只剩下兩種顏色 一定要選邊站 一定要被規定愛台灣
中國變成萬惡淵藪
一切跟中國相關的人事物全成了比愛滋病毒更可怕的東西
那乾脆換個語言 發明文字 不要過春節好了
反正連韓國人都搶著要的孔子可能以後的小孩也不認識他是誰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
誰控制了這些?
誰心甘情願被控制?

如果兩位蔣公 真的十惡不赦 會有這麼多榮民老伯伯支持它們嗎
我們會在台灣出生成長嗎?
如果這片土地上的民眾權利是平等的
那政府為什麼不在乎那些尊敬蔣公的人的心情?

二二八的真相每個人都各自表述
這個號稱民主的國家 只記得二二八受難家屬的眼淚 但卻不是真正關心他們的痛苦
撕開他們的傷口消費他們的故事
換取自己的選票和彼此的分裂 跟消費李安說是台灣之光是同一個道理


意義在使民眾模糊焦點 讓他們忽略選舉是要選個會為國家謀福利的人
我們從小被教育國家的意識 雖然是以威權起步 但坦白說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好
總比現在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到底還有沒有國家強的多
百年樹人的教育部 派出一位不學無術的庸才
自以為了不起的圍起那座銅像 拆了那個招牌
講究人權出身的律師總統 甚至連兩位蔣公死後都不讓他們安眠
更別說那個每次出現都不知所謂的教育部長

如果那些真的愛台灣的人
每天都認真的看新聞應該會精神分裂痛心疾首吧

這片土地 那座牌樓 改成什麼名字
是不是很重要?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
歷史都會留下紀錄
政府需要這麼早就做鞭屍的動作嗎

我大學二年級那年改了名字
難道就不是我嗎?
我還是我
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
不會因為改名舉世矚目 成為全球最強勢的國家
那只是愚民的把戲而已!!

慈湖
我沒有看過衛兵交接
其實我也覺得沒有必要花這麼多錢來照顧一座墳墓
但是能轉型為觀光 帶動地方經濟 豈不是個很好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去朝聖 或者去諷刺一番 都是你的自由 但為什麼不尊重別人

這些手段實在太低級可笑了
就像在教孩子
如果別人做錯事 你一定要一直嘲諷他 鞭打他到遍體鱗傷 才能證明你是對的!

又說太多了
台灣是不是真的要毀滅了呢 要怎麼繼續愛台灣呢
我不知道
我們只會淪為笑柄而已...........


感謝圖片提供--http://blog.lester850.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