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謝霆鋒
曲︰陳珊妮
詞︰陳珊妮
編︰王雙駿

風吹著臉 由不得我拒絕
你是從不停頓的一個瞬間
世界再大 也只要求一點
我最後不過你一個指尖

  你愛再濃烈也是條拋物線
你再接近只不過辜負我的感覺

  我早已習慣你的名牌香水味
你的諾言廉價的飄蕩在我耳邊
我早已習慣你的迷人香水味
只是輕易隨著 慢慢散去
漸漸消失 不見

你的氣味 若能殘留一點
我能多少止住疼你的感覺
你的氣味 拍打著我的臉
至少還能猜測幸福有多遠
---------------------------------------
2007年底 趁著周年慶買了我生命中第四瓶香水
化妝櫃上的新成員
第一個迷戀上的味道是一生之水
第二瓶是被外型和香氣所迷惑的dkny蘋果味
第三瓶香水是一位長輩送的第五大道
前天拿到雅詩蘭黛本月新出的針管試用品 也許他會成為第五個...

對於鼻子過敏的我來說
各種氣味並沒有因此而減退 反而更加敏銳 記憶深刻
不管是食物 人 環境 交通工具 植物 香水
林林總總的味道 常引起不舒服的感受
例如暈車 噴嚏 或者嘔吐
雖然在香水這本書裡描述對於氣味的多元性感到驚訝
卻也很能夠體會主角那時時刻刻無形中發覺到新氣味的快感

是否得沾上一些香水味來美化人的香氛外衣 成為禮節
我並不這麼苛求的認為
不過 從我身邊飄過的氣味還真的忘不了
即使風吹過就散去
有些人的香水味就像他本人一樣令人刻骨銘心
如果愛著那個人 也許還會想跟他抹上同款的香水
假裝 在你身邊吧

因為感冒而失去口腔味覺 也失去鼻子對氣味的判斷
感到非常痛苦以及不習慣
好像失去了平衡感......

想問問你 你的香水是哪一瓶?
我希望那也成為我的衣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