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
台灣的立委選舉
基於隔天要去台北看學友 以及選立委這件事實在對於身為台南人的我來說很無奈
所以我乖乖的留在新竹  看很刺激的開票結果
電視台的數字比股票的盤勢還令人緊張
結果民進黨大敗  除了台南縣市
雖然勝選的票數差距很小 我也只能怪自己沒回去投票
老媽打電話來碎碎念了一番 開玩笑說都是因為我和弟弟都沒有回去投
(我認識的台南外地人幾乎都沒有回去投票)

台南市以前其實沒有這麼明顯的政黨取向
當然特別支持國民黨或者民進黨的激進份子還是有的 比例不高而已
我家也常支持無黨籍的候選人
某一年開始
不知道哪個豬頭出來炒作族群議題 省籍議題 同鄉議題
結果竟然成功了
此後台南成為所謂深綠的票倉
一直很喜歡吃的陽春麵店 每次回去都要去解饞的
可是也要忍受麵攤老闆不停批評國民黨和馬英九 並且討論一些聽起來非常荒謬的言論

後來民進黨越搞越糟 但是在台南的票卻越拿越多
只要有人問我是哪裡人
我都變成得這麼回答:我是台南人但是我不支持民進黨
這事其來有自的
我很崇敬當初為民主努力的人 可惜他們已經離開或者腐敗
每次我說是台南人 別人就會接著說:那你家是深綠的囉...
總是感到顏面無光
所以往後我就會自己加上ps

這個小島上 我最喜歡的城市就是台南了
有我最愛的學校 老師 家人 朋友 還有小吃
可惜..幾年來的市長一個比一個黑心愛作秀
一點一滴的毀壞我美好的回憶
誰住在台灣又不愛台灣呢
只是那些無聊政客的低級手段 唉

國民黨勝選之後的隔天
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不好
在高鐵上遇到了另一種形式的激進份子
因為看完演唱會重感冒
整個人很昏沉的從台北要回新竹
聽著mp3非常的不舒服
自由座的隔壁出現了一個短髮婦人
過了板橋站之後這位阿姨就激動的問我:為什麼沒有國語廣播只有客家話台語和英文
我有點受到驚嚇的說:不知道ㄟ 應該有吧 我沒有認真聽
阿姨又很生氣的說 這是他第一次搭 這麼過分他以後不搭了 他是因為相信歐晉德而且國民黨勝選才願意搭的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抱怨民進黨如何如何 害他股票虧了多錢..
他憋了很久都不敢說 還好國民黨選贏了..只有台南那些腦袋不清楚的人才會讓民進黨當選..之類的很多我也不太記得 瞬間覺得身為台南人還蠻丟臉的 可惜他說的也是事實

幸好 過桃園站時他又聽到了親切的國語廣播 他老人家才願意息怒原諒高鐵

這一切對我來說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我以為只有激進的民進黨或者眷村的伯伯才會發表的言論
出現在我身邊一位高齡的婦人身上
的確明顯感受到她憋了這些悶氣很久 雖然 我也是啦
只不過 跟陌生人討論政治 而且是支持國民黨的 我還是第一次

這位阿姨接著問我要搭去哪裡
基於他前面那段激動的言論 我只好讓他誤以為我是新竹人
希望可以保住我的小命
幸好 新竹市長是國民黨的 阿姨又很欣賞的誇讚了幾句
不過更值得慶幸的是
新竹跟台北搭高鐵只要26分鐘 我迅速的帶著微笑阿姨說掰掰..........

雖然 這一次我沒有回去投給國民黨
雖然國民黨勝選台灣仍躲不過一瀉千里的股災
但真心的希望
台灣人可以過一點安靜的日子 不要再吵個沒完 好好安居樂業了
喔彌陀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