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太神奇
是因為我數學實在過於不好
這間公司的前一位人資
把大家的年假算的亂七八糟
好像是看他自己心情在記錄的
規則很混亂

又基於公司最近不賺錢
所以老闆認為不能繼續如此的"彈性"下去,
讓這些工程師們日子過太好
研發卻慢半拍

於是清查了一下兩年來的請假紀錄
發現問題多多
而且老闆的算法很複雜
這幾天我的頭都快要炸了
除了要猜看看之前那個人事到底在算啥
還要重新計算複雜的年特休

這個時候我終於體會到"電腦程式"最原始也最有用的功能
福特先生看我快要發瘋
就依照我開出的運算規則
寫了一個超厲害的程式
不到三分鐘全公司的假我都算完了

簡直是如有神助
不知道我之前在白癡什麼
幹麻有人不問啊!!

我是不是也應該要來學一下寫程式這個神奇的東西
以後就不用靠別人了~
至少可以解決我數學不好的困難
還是說,其實寫程式比數學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