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承認
這部片之所以吸引我
跟劇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也不太記得"刺馬"到底是什麼了..

只不過"大哥是對的!  安~心~上~路!"
這兩句令人摸不著邊際的台詞總是在我耳邊出現
弄得我哭笑不得

在劉德華與金城武拍過誇張至極的"十面埋伏"
之後
我想再給這兩位帥哥一次機會
當然 也因為陳可辛一向也不是個太離譜的導演

投名狀到底是什麼?
說穿了其實不過一組各懷鬼胎的結義兄弟
只有單純的金城武自始自終不變的奉行
相信著:大哥是對的!
故事裡不斷的殺戮和攻城
各人有各人的目的
大哥心想的是成名利\立業 直導權力核心 
嘴裡說的那些仁義道德 不讓窮人捱苦 不讓窮人因為窮而挨打 不過是個自欺欺人的幌子
二哥的忠直 為了兄弟同鄉 為了替大家討口飯吃 為了他愛著卻不愛他的女人 一路殺敵 卻一無所有
到最後還是為了忠義而死
殘忍的是

片末.....
李連杰放聲大哭 為的也許不只是親手殺了結義兄弟 而是他心愛的女人不只無法雙宿雙棲 甚至因他而死
從頭到尾就是個可笑的悲劇 自欺欺人


不小心看到了香港金像獎的轉播
陳可辛和投名狀得了很多獎項
工作人員的辛苦不在話下
但是叱吒風雲的香港電影以及台灣電影
已經引進越來越多外國資金及行銷手法
來宣傳包裝 這也許是一種進步 但也是不得已的景況

那些小本經營的電影導演 靠著借貸和堅強的自信心以及熱情
還能再撐多久
也是幾年來無解的問題
靠口碑這回事 只能作到不虧本 也不見得能籌到錢再拍下一部片

目前大部分觀眾看得到的
上的了電視宣傳的電影
多半是靠著製片不斷的向歐美找錢
用宣傳預算來逼戲院多給他幾個廳放映 多給幾個禮拜來演
誰還管你電影好不好看 感不感人  就連燒錢來包裝都不見得有票房 不包裝就賠得更慘.....

看電影是進入虛幻的人生  拍電影卻是現實人生的考驗
如果還有人堅持要在亞洲拍電影 我們還真的該帶著敬意   跟他說一句: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