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整個五月
沉浸在許多混合的情緒裡
不管是整個社會 整個世界 還是個人

高中還是國中時 似乎被要求都要在週記上寫著一週國際大事
天曉得什麼叫國際大事
新聞也不是24小時播個沒完
那時候的大事只有補習 考試 畫畫 看雜書還有電視
所幸還有國語日報可以剪貼

這一年的五月
國內外倒是真的發生了許多大事
柴米油鹽漲個沒完
到大賣場去竟然連包衛生紙都買不到
生日那天早一點下班回家的路上
排滿了等著加油的車輛 連警察都出馬指揮
傻傻的我還誤以為是加油站會員促銷日
回來看新聞才發現下班前政府臨時宣布油價漲三元
大家都熱血的為了這三元大排長龍 一邊怨聲載道
我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太緊張 還是我神經太大條
但預期漲價的心態讓該漲的和不該漲的東西都漲得亂七八糟
竟然連我從小吃到大的丹比麵包都忽然倒閉
我就連想再去買一盒生巧克力來做個紀念都來不及
看著那熄滅的店招牌  忍不住的心酸

我想   新政府似乎也很難有太長的蜜月期
接下來的日子只會更難熬

國外呢
除了漲聲連連
天災人禍更攻占每天的頭條
腐爛的屍體 生離死別的淚水 孤兒寡母/鰥夫的無助 淹沒的緬甸
好像不能光靠金錢度過這些突逢巨變的創傷
我們能做的事情太少了.....

我自己的生活看似平淡卻又波濤洶湧
看似什麼都有卻又少了靈魂

2008年5月27日
27歲的我有許多問號沒有辦法解決
孔子說的不惑離我還有段距離
但30而立  又要從何立起?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不結婚
我卻想反問 為什麼要結婚
我理解優生學 也知道有個伴是好的
我知道沒有伴的朋友們個個都很緊張
結了婚的朋友們看起來也算幸福

可是 為什麼要逼我結婚呢?
結婚以後會怎麼樣呢?
如果現在的幸福已經足夠 那我也沒有要奢求更多

心底總是有一個聲音
告訴自己
我還小 這世界好大 我還看不夠
除了工作 還有很多事想做
26歲的這一年裡最大的突破可能真的是西點的手藝
說不定哪一天真的可以靠這些肥死人的玩意賺一點外快
檢視一下
工作依舊不順遂到想去拜拜 慶幸的是同事都不錯
健康尚可
愛情運不差
親情沒什麼進步退步
除了去投下一票選總統之外 覺得對社會沒有什麼太大的貢獻

也不是不安於現況
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能耐
也許    這種自虐的性格才是我一直還沒離開這個爛老闆的原因

這整個五月
我聽見飆高音俄羅斯美男子的演唱會
莫名其妙壞了摩托車 破財1200大洋
看見久違的朋友
慶幸自己的好運
接受了大家的祝福之後
也一併祝福同為雙子座的IVANA小姐還有謝董生日快樂~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旅遊還是要的!
電影還是要看的!
書還是要買的!
最不能缺的還是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