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陳樂融     作曲:方文良
 
人一別 枯萎了花蕊
茶和飯 減少了滋味
要如何 拿捏我 潺潺的依戀
細細思念 不會累

睡不著 不如聽風吹
數星星 照亮誰家屋簷
我明白 要給彼此幸福的機會
內心的誓約 不能有缺

你放了太多愛 在我眼裡眉間
可以不用眺望天邊 也能喜悅
有情人不能朝夕相對
也不會傷痛欲絕
自信的人不自憐

我放了很多愛 隨你披星戴月
好好把握這次緣分 去看世界
放心我不會就此狼狽
也不會以淚洗面
我的微笑 請你帶著 一路上回味

睡不著 不如聽風吹
數星星 照亮誰家屋簷
我明白 要給彼此幸福的機會
內心的誓約 不能有缺

旅途上風景很美
記得要告訴我你的體會
與其感嘆人間太多離別
若相信了你 不需要後悔

你放了太多愛 在我眼裡眉間
可以不用眺望天邊 也能喜悅
有情人不能朝夕相對
也不會傷痛欲絕
自信的人不自憐

我放了很多愛 隨你披星戴月
好好把握這次緣分 去看世界
放心我不會就此狼狽
也不會以淚洗面
我的微笑 請你帶著 一路上回味

-----------------------------------------
來新竹的路上
mp3裡盡是一些憂傷的歌
從烈日驕陽也轉為烏雲密布
海線的風光一直要到過沙鹿之後才逐漸清楚
風力發電機的純白扇葉染上淺淺的灰,
與背景的烏雲搭配看來一點都不突兀

太過開心的歌好像一直都不適合我
這種憂鬱的習慣到底是什麼時候養成
如果每個人身體都有兩個靈魂
也許其中一個早已遠走高飛
飄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另一個則時時默默牽引著
怕她迷了路
再也不願意回來相會

受困思念的靈魂
才是真實的感受了人生
在外飄蕩的
不過就是幻想

用歌曲取代言語
這才是音樂的魅力
即使只有一種樂器的旋律
依舊能速寫
歌詞帶給我們的是
色彩
藍色的 紅色的 黃色的 黑色的
以及混濁或透明的

這 豈不是像雕塑品般
你可以徒留骨架 會者多添幾筆血肉
明白的人 依然可以為此而感動..........

真想再去唱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