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周末

非常熱血的跟美樂地還有福特一起開車去逛了湖口菜市場

果然比新竹的菜市場豐富熱鬧

人潮洶湧 幾乎應有盡有 還有一些南部菜市場少見的客家名產

例如:整瓶的醃梅乾菜 鹹豬肉 草粿 ....

但是美中不足的

是那種在異鄉的荒涼感

身邊的攤販與顧客都以一口快速且陌生的客家話交談

習慣在菜市場講台語的我

常會不小心說台語 他們也都聽得懂

來新竹這麼多年

我還是很不喜歡客家話  跟種族歧視無關

只是覺得好吵 好兇 也許 這也是客家人獨特的熱情?

不過 在市場裡看見了好久不見的野薑花

以前 老師總會買上一大把 讓我們寫生

這又讓我燃起畫畫的動力

一把三十元 5支左右 帶回來後 找遍瓶子插滿室

浴室 玄關 客廳 書房

走到哪都有一股幽香

氣氛也不同了..........

今天窗外果然下起雨

雖然依舊黏膩 但是秋天似乎真的來了

野薑花漸謝 我得把握時間 好好的畫下來 紀念這個夏天

--------------------------------------------------------------- 

Dear ling,
傳了個簡訊給你
是不是已經忘記相約的事?
或者一切又是我一頭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