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的慾望城市還沒有朝聖
影集總是跳著跳著看 有一集沒一集的 全憑緣分而

美國的 紐約 曼哈頓...對我來說沒有半點吸引力
所謂都會女子眼中的名牌:衣服包包鞋子品味 更沒努力搞清楚過
不得不承認
部份誇張的服飾連我這種包容度超寬的 都覺得 浮誇的俗不可耐

目前身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可以看的下去這部片
更何況是花鈔票進電影院接受批判與荼毒
他們怎麼笑得出來呢?我想也是
每集的慾望城市
用寓言/預言般的方式 挑出我們生活中的小小哀傷
彷彿一面鏡子 照出感情的盲點 包括愛情 與友情
親情的描述倒是少了一點(如果生下前男友的小孩也算一種親情那就另當別論)

前兩天夜裡睡不著 巧遇電視播出第四季最後一集
凱莉糾糾纏纏分分合合的"大人物"(如此有魅力的前男友,想必是女人都很難割捨吧!)
搭著馬車 短暫的離開繁華的紐約
精明幹練的凱莉 在這段感情裡總是被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
就算開始新的感情
即便多次痛下決心要分離
對大人物從刻骨銘心的回憶裡呼喚的聲音 很難假裝聽而不聞
因為 怕自己會後悔嗎?

女人的友情約定
陪產
新生命的誕生污染了凱莉特別為了與大人物的道別所挑的粉紅色高跟鞋
像是對於這段藕斷絲連的愛情所下的警與預兆

人去樓空的大公寓裡
凱莉收到一個信封以及唱片
作為重逢的與道別的門票

懊惱是有的 後悔 似乎是稱不上
望著第一片落下的秋楓
短暫的 與不理智的過去說再見

相對於前兩天看的舞台劇:針鋒對決
我常在腦海裡迴響起學友哥的"不後悔"
放不下的懊惱 愛 恨 嫉妒 在乎 與再見
一旦都糾結在一塊兒
要怎麼理智的做出放手的決定

學會道別 是除了愛情以外 最難的一課了
最近
惡夢少了點
秋天來了
想念去年秋天的美味蟹宴
================================================================================================

不後悔 張學友
曲︰潘協慶
詞︰十方
編︰清水信一
我數著你撕毀的從前
無辜的心還陷在愛裏面
一遍一遍 翻是與非
拼湊不出一絲幸福 多可悲

最後愛輸給了時間
把頭一撇 哭的不自覺
酸澀滋味百轉千迴
我愈是責備 愈是哽咽
愈走愈近愈往痛苦裏推

人不到傷痕累累就不會懂得後悔
千分憔悴 萬分疲憊
打擊著我對你真愛的絕對
人不到傷痕累累就不會懂得後悔
看著意冷心灰 望著孤單滋味
心活在寂寞深淵
愛恨兩邊 我就快要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