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貨真價實的台南人

大學之前都留在台南的台南人

大學之後每個月只回去一~兩次的台南人

但是

高中畢業的八年來 台南的改變 觀光化的過程

這次回去 騎車到了幾個近八年沒走過去的區域逛逛

發現這種陌生的熱鬧好像提醒著我,已經成為偽台南人了....

因為小蕙兒建議我去拜關帝廟(武廟),說對於事業運會有一些幫助

一向不想麻煩神明的我 其實相信的是運氣

人除了努力 偶爾 還需要一點運氣的

這周回去赤崁樓對面的武廟感謝諸位大神的幫助 給我臨門一腳~

當然也請眾神們繼續保佑我的親朋好友都平安健康

剛好遇到觀音菩薩生日 一併祝她生日快樂^^

直接走到抽屜抽籤(這是自創的抽籤法,不正統,不要學ㄟ)

 

抽了一張中平的簽 普普統統啦

只要一切平順我就很開心囉^^

廟裡亂拍時 遇上一個小姑娘請我幫她拍照

原來是北京來台灣遊學的

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我們的廟太小呢?

不過 有仙則靈 心誠則靈呀~

 

 

廟旁總是大排長龍的義豐冬瓜茶 我是從來不湊熱鬧的

倒是隔壁開了一家叫做柳丁先生的小店

我很喜歡

去喝了第二次

現打的台灣柳丁汁 可以混合綠茶或其他

在台南這樣炙熱的豔陽下   非常消暑呢!值得大力推薦~~

 

赤崁樓在我小時候 是一個專門用來寫生的景點

古蹟的故事聽到不想聽 假裝忘記

後期觀光客和遊覽車轟炸整個赤崁樓商圈

我還是有一點難過的

雖然吃喝玩樂多了

但是氣氛變了

像是一個陌生的老朋友

什麼都認識 卻建立不起關係 走不進去

這陣子去了武廟 還沒改建好的柱子 有點危險

可是我卻打從心底喜歡

古蹟就該有古蹟的樣子

這是我的偏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