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2.jpg

你不是說 你愛我 愛的可以把心都交給我?

我愛你 可以愛的為你披上人皮

 

反過來看

跟海角七號的 "愛你愛得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似乎異曲同工

只不過

畫皮裡的王夫人(趙薇)

面對精神外遇的丈夫 倒是用自己的死來成全

畫皮6.jpg

電影很明顯是為了大多數男人洗刷總是不忠的冤屈

即使 的確愛上狐妖小唯(周迅)

終究還是願意以死換回妻子一命

不知道是贖罪 還是基於道義 當然 出於愛的原點 也是理由之一吧

畫皮5.jpg

聊齋故事雖然講的多是人與妖之間的情感聯繫 恐怖的氣氛少於淒涼

有時 人比妖還壞 但妖怎麼總喜歡化成人形 或者為書生敗壞千年道行?

又是為了莫名的愛?

狐妖小唯 動起凡心 愛上王生

王夫人雖然發現小唯是妖 卻因為妖比人還會做人 反倒沒有人相信真相

落得自己被逼成妖

而小唯 得靠著食人心 吃下愛慕者的心 方能維持皮囊美貌

人心的取得管道 又得靠另外一隻傻蜥精默默守護的愛(幹嘛一直吐舌頭 實在很可怕)

與王夫人條件交換時

狐妖才半推半就的答應 會不再吃人心 與王生一同老去(原來 這才是愛情裡真正的犧牲?)

畫皮4.jpg

這種情感糾葛的千古循環

一廂情願的愛 傻傻的等待

電影裡絕不是頭一遭

值得嘉許的是兩位女主角扮相 衣飾 髮型  極有古典美 不像某些譁眾取寵的華語片 矯揉做作

周迅每一個眼神 柔弱 哀怨 兇狠 都像箭一樣精準的放出來 射向我的心

趙薇並不是我喜歡的演員 但在這電影裡 把王夫人對王生的愛 含淚的眼眶  婉轉 內斂的 最後轟轟烈烈 不誇張 都很誘人

畫皮3.jpg

陳坤 在片裡的表現很安全 確有書生氣息 最後對周迅的那一段告白

有千般不得已 因為不是不愛 而是不能愛 不願背叛

只不過 若是你已背叛過 又回頭 我還能不能當作一切沒有發生過?

也許 夠愛的話 就可以雲淡風輕吧

還是 因為太愛了 所以更不能忍受背叛?

畫皮7.jpg

甄子丹與孫儷的角色  三不五時的抬槓

常讓我跳出浪漫的感情氛圍

只想跟導演說 "這段剪掉"  可能  導演怕大家看得太沉重吧......

片中的場景與特效 堪稱敗筆

華語片導演常有一種盲點

以為燒錢的特效 就是騙大家進戲院的賣點

殊不知 "無極"就是前車之鑑

與其花大錢拍出虛偽的特效 不如拿錢去賑災

觀眾要的 是劇情的張力 演員的發揮 

戲子的真心 才能感動我們....

畫皮.jpg

好一個非常華語片的周末

一連看了兩部華人導演的片

幸好

都沒有太大問題

不過 我仍比較喜歡梅蘭芳

畫皮 就當作是虛幻的愛情插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