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 雖然加了班 自己懶得煮食  還是得找一點好吃的 讓自己開心

原本無肉不歡的福特想去吃好久不見護城河旁邊的新橋燒肉

沒想到 店內滿席 等待倒不是問題   問題是只有供應耶誕套餐 一客六百多 加一成

有被搶的感覺>< 當然就謝謝以後再聯絡

主打.jpg

往前幾步出現一家新橋弄堂 湯包的照片吸引我

又標榜是上海菜(台灣的上海館子座的上海菜大多都比我在上海吃的好吃)

就進去嘗嘗鮮

 

店內的裝潢比較像夜店 華麗的吊燈 幽暗的光線 喧鬧的人群

特殊的石子地板雖美 稍嫌太滑 走起來有點危險

客人不少 我們兩人被領到一張小桌子 一坐下就聞到沾小籠包的濃濃醋味 好酸!

接下來就是一整晚聽日文

因為隔壁一對  女生是台灣人(講手機用國語)男生是日本人(很斯文 故意講的很慢好像怕她聽不懂)

桌上有台啤一瓶  還交換起耶誕禮物來了

以上離題........

晚上看不清楚的門.jpg

菜單研究很久 兩個人非常難點 每道菜大約兩百 而且菜色都非常上海風 我什麼都想吃 事實當然是無法

最後點了芙蓉干貝炒飯 蟹粉湯包 xo醬魚片 桂花酒釀湯圓

 

芙蓉干貝炒飯先上

看到都感動的想哭

干貝芙蓉炒飯.jpg

滿滿的蛋白鋪在金黃的炒飯外圍一圈 上方灑了大量的干貝絲

香氣四溢 份量大約適合三人

炒飯不油膩 粒粒分明 還有臘腸丁一起炒 和上滑嫩的蛋白 不得不佩服

這可不是普通師奶炒的出來阿!

xo醬魚柳.jpg

xo醬魚片

適合我這不愛吃魚的小孩

沒有刺 沒有腥味 甜椒肥厚多汁 拌上xo醬 有優雅的香味

帶點辣味 很下飯~我難得吃了快三分之二盤

抖抖蟹粉湯包.jpg

弄堂湯包的招牌~蟹粉湯包出現了

一打開蒸籠煙霧繚繞 夾起來一樣會抖抖抖的

皮薄餡多 湯汁滿溢 可惜收口的地方皮有點厚 餡料味道清淡了點(可能是我口味太重) 不太出色 反倒是整桌較弱的一項

極品湯圓.jpg

全場最讓我期待的桂花酒釀湯圓 真是令我驚嘆整晚 回味無窮阿

小時候 只吃過桂冠花生湯圓 芝麻湯圓 還有一些小圓仔 就滿心歡喜

大學到新竹念 才發現有客家湯圓這種恐怖的東西(我真的無法接受)也不愛包肉湯圓

酒釀這種東西 孤陋寡聞沒吃過(我家沒有外省菜出現 我娘廚藝普通)

工作的關係跟大老闆去上海 跟著吃香喝辣 在上海的蘭桂坊(不是香港的夜店)

發現原來酒釀湯圓這麼有趣 帶著微酸 有淡淡的桂花香 湯入口滑順 圓仔一點都不糊 還吃的到桂花渣渣和一些小米粒

沒想到 隔天到了豫園 一間忘記什麼大名的名店 我又試著點酒釀湯圓 吃了一口就放下湯匙

整個像是臭酸的東西 糊糊的

此後我就對酒釀湯圓這個食物 不敢輕舉妄動 怕又是雷

拉回來說

新橋弄堂的桂花酒釀湯圓

三顆渾圓的大元宵(裡面包芝麻的)乖乖躺在清澈的湯裡 桂花像是漂在湖面上一樣美

沒有嗆鼻的酸氣 淡淡的甜 隱約的香 咬下湯圓的瞬間 芝麻餡流洩而出 配上一口有蛋白絲的湯

比我在上海吃的還棒阿! 外皮極為細緻 光滑 像小嬰孩的皮膚 融入一點桂花香

如果要打分數 我會給他九十分喔~~

芝麻流出來.jpg

希望每年都可以吃到這樣的好物(不能吃太多次 會變大肥豬 而且我好想自己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喔)

 

雖然沒有如願吃到燒肉

可是吃到了新餐廳 真是個美妙的耶誕夜

下次來新竹玩的朋友

記得叫我預約這間帶你去喔!!

很普普風的裝潢.jpg

arrow
arrow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