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
小時候坐在舅舅的車上 開始聽到的周華健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哪知道什麼是理想 什麼是人生?

一路哼哼唱唱 也就這麼多年過去了

2008年走的顛顛簸跛 雖是起伏不定的心情 偶有開心的場面

但始終難以事事如意

就缺這樣動人的陽光好聲音 鼓舞一下低潮的自己

長榮門口

2008年12月27日

睡到中午 陽光普照 藍天白雲 開啟美好的旅程

好飽的一大鍋

開車到南崁找大樹一起吃鎮記麻辣鍋 果然 聞名不如見面

大約中午一點多了 店內客人不多 滿室的麻辣香氣

讓我飢腸轆轆

單點式的 兩個人絕對吃不完 幸好這次有福特一起來 負責酸菜白肉的戰場

豬肉肉質細嫩 麻辣湯頭夠味 單點的食材也不粗糙

豆腐已經滷的很透 老闆很積極的來加鍋底 要不是吃的太撐 應該點個科學麵來煮煮 .......下次約大家一起吃好了

餵飽肚子之後 好天氣理應要散散步 對面就是有樹有水有城堡的台茂購物中心

我跟大樹之前逛過都不推 為了福特要朝聖

進去逛了一輪 櫃位更動不少 有趣多了 還買一盒兩千片的拼圖 明年再開始拼!也算是意外的新收穫

台茂的天空

告別大樹之後

滿心期待的前往小巨蛋 停好車 囫圇吞棗的在IKEA吃了一點薯條

六點多就入場了

很難得這麼早 就默默的坐在位置上等 黃三E的位置 視野不錯 雖然遠了一點

因為離出口不遠 我又閒的無聊 偷偷觀察入席的觀眾

才發現 真的要認老嗎?還是我出道太早?

滿頭白髮的 爺爺級觀眾 師奶級 爸爸級的陸續入場

我好像是滿場除了兒童以外 最年輕的一群

不過年齡層最廣 大半是約三十左右的

我想 一路上 華健叔叔 就陪我們從小 到離鄉 念書 工作吧..... 

華健我來啦

看著空蕩蕩的座位 到幾乎九成五(據說票賣了九成五)的滿席

我原先的不安慢慢退去 幫華健叔叔祈禱 大家能熱情參與充滿回憶的夜晚

一開場沒唱幾首我就哭了

精心設計的舞台場景 像濃縮許多城市的小角落在舞台上

螢幕裡輪播著好幾張台北的街景 捷運站牌 拆掉的光華商場

離開家鄉到台灣發展的華健大叔

為了音樂的理想 留在臺灣 陌生的台北街頭 成家 立業

有多少跟他一樣努力 一樣勇敢的人?

當他終於站上小巨蛋的舞台 可以大聲的告訴當初反對的父親 他做到了 大紅大紫了

唱歌給全華人聽

那是得經過多少的汗水 淚水? 才換得來?

尤其他唱到"你們"

這首描述他一路走來 要感謝的人 唱的有些哽咽 帶著滿滿的感謝

華健大叔 就是一個不譁眾取寵 聽的到真心 渲染力強的歌手吧

我腦海裡浮現出 有故事的人 這五個字

每個觀眾席的我們 在這個小小的台北 都曾有我們的故事

在如此繽紛聊亂的街頭 是不是 都曾經害怕惶恐 擔心看不到未來?

他唱著忘憂草 希望大家一起減少嘆息 忘記憂慮 牽手走過低迷的景氣

那一刻 我真的有被安慰到

好像有一雙溫暖的大手 握著你 告訴你 一切的不如意 一定會過去  給我滿滿的力量(雖然我不確定這股暖意可以撐多久)

於是我的水龍頭就關不起來了.......淚流不止阿!

開演前 樓下鎂光燈就閃個不停 才發現是當年親親我的寶貝

那位帥氣的大兒子和太太都來捧場

如果

我的爸爸 是知名的歌星 不知道 我會開心 驕傲 還是生氣他都不在家?

但是 站在歌迷的立場

我真心感謝華健的家人 讓他為我們表演 創作 陪伴我許多失眠的夜裡 苦讀的寒冬 畢業的季節....

華健

令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有背後的鼓手和弦樂團

說到這,一定要記上"李齊"與他的耀眼的藍色電提琴 全場的弦樂團也由他領軍

中場一曲天鵝湖的變奏 慷慨激昂 彷彿正火熱的燃燒到生命最後一刻

正如用樂器在吟唱生命的精采 鼓掌到我手都酸了

另一段的串場 如果有看過星光大道第四季的  應該可以了解怎麼會出現林鴻鳴與康禎庭

這兩位初出茅廬的小朋友 也沒有太丟臉 很有大將之風 期待他們以後可以比華健更強阿!

忘詞這回事 大概只有華健有特權 可以理直氣壯的把大家逗的開心

整晚的曲目 歌迷閉著眼睛都會唱了 他還是偶爾亂唱幾句 掉了幾個詞

偏偏製作單位又貼心的在大螢幕上字卡 這麼一來 全民卡拉OK 反而讓華健的錯更明顯了:P

這大叔 還唱不到一半 就預告三點才會結束演唱會(結果我離開小巨蛋大門是十一點半)

他比陳奕迅聰明多了 沒有在怕罰錢的

卯起來猛唱 還開放點歌 台下歌迷發了瘋似的亂點一通(可惜沒有聽到刀劍如夢)

當然這些點歌一定也是早安排在歌單裡的啦 ....

安可曲唱了一個半小時 跟學友哥有拼 聽這些能唱又愛唱的人開演唱會 真的是划算又幸福的事

還出現了華健十四歲卻超齡成熟美麗的女兒 上台跟華健合唱披頭四的"Black Bird"

音色適合唱鄉村民謠 氣質出眾 希望他有機會也可以出專輯囉!

 

這一夜 開車回新竹的路上

我嘰嘰喳喳的 跟福特聊為什麼我愛聽演唱會 老是在演唱會上哭

即使 有人說 華健已經過氣了 學友已經老了 陳奕迅又不是周杰倫

但我對他們的喜愛 與時俱增 有時候 流行歌對我而言 不只是一首歌 而是一段故事 一個重要的朋友

要配上一段深刻的詞藻 與悠揚的旋律 和有歷練的聲音 才是極品

好歌 好歌聲 才經得起一聽再聽

好歌手 才不辜負我們耳朵的期待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一夕爆紅的歌手上 不如拿一張架上的好CD 多聽幾回 多感動幾回.......

謝謝華健,淚乾之後,我覺得 好多了

華健1

以下是好心人在奇摩知識加記錄的曲目:

    *

      01.不愿一個人
      02.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03.你們
      04.孤枕難眠
      05.你現在還好嗎
      06.其實不想走
      07.我家在那裡+talking
      08.做了錯了
      09.眼眶之中
      10.心的方向
      11.快樂天堂+talking
      12.忘憂草
      13.一起吃苦的幸福
      14.Fly me to the moon(不確定)
      15.明天我要嫁給你
      16.家
      17.天黑黑
      18.親親我的寶貝+talking
      19.愛玫瑰
      20.花心+talking
    *

      21.雨人
      22.橄欖樹+talking
      23.這城市有愛+talking
      24.明天我要嫁給你(星光四班康禎庭合唱)
      25.Knockin' on heaven's door(星光四班林鴻鳴合唱)
      26.讓我歡喜讓我憂
      27.愛相隨
      28.朋友
    * 2008-12-28 20:32:19 補充

      ---以下為安可---

      29.有故事的人
      30.怕黑
      31.傷心的歌+talking
      32.(華健哥女兒合唱)black bird
      33.新天地
    *

      觀眾點歌
      34.應該
      35.寂寞的眼
      36.擺渡人的歌
      37.上上籤
      38.健忘
      39.風雨無阻
      40.璀璨
      41.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42.我是一隻小小鳥
      43.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