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放年假到現在的喪假  睡的好少 不知道為什麼 每天都一直拉肚子

也許是在天堂的奶奶想幫我減肥 覺得我太胖了...

又或者是念經念的太多 在消業帳的過程吧

處理喪事的過程 空氣品質很差 回家照鏡子都看的到落塵擺在自己臉上  痘子長個不停

 

整個儀式裡 看得見人性的虛偽 打腫臉充胖子的陋習

要出意見的時候 每個都是老大 要出錢作事時 每個都變成了晚輩

人活著的時候 沒有到醫院看過一眼 照顧過一天

人離開的時候 沒日沒夜的念經 念完就開始抽煙吃檳榔分遺物

多麼可笑的哀悼

姑姑一直念茲在茲 怕來的人少 怕做的不夠炫耀 沒有人看的到

甚至還用五子哭墓的曲調 誇張的哭了一長串 哭完之後 立刻又有說有笑 吃起早餐

不知道到底想讓誰看到?要不要請電視台來拍?

預算無上限追加的儀式 看不到終點

太多荒謬的橋段 我這個臨時的配角 完全演不下去 也沒有辦法哀傷

 

一直到火葬場 站在高溫爐前 點著香 我忽然忍不住的淚如雨下

奶奶的靈魂離開世界後  原來 不過就是這樣 一小杯灰骨而已

對著這些煙塵 又念經又跪拜的 到底有什麼意義

奶奶活著時太多苦痛 到天堂去以後 既然都能無憂無慮 又何必在意這一些虛情假意

 

收起眼淚 法師要把奶奶的神位安放在我家 與爺爺一同

隨行的人少了 法師念了一些經文 要奶奶安心在我家 讓爸爸好好照顧

看爸爸點香顫抖的手 還哭的漲紅的臉

我忽然覺得這麼多年來的壓力 可憐的爸爸終於能放下

人生有很多可以選擇

但我們無法選擇的是 家人 不管是因為愛 還是責任 是包袱 還是幸福........

 

人死了以後 還要有來世 是不是太辛苦

可是如果都前往天堂 那天堂客滿以後是不是要排隊拿號碼牌?

如果念完經就可以繼續匪類 求滿天神佛的原諒 那誰要腳踏實地做人?

 

無知 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夢魘

 

回程一路向北 陽光逐漸微弱 也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弱

補了眠也不太夠 醒來頭更痛

帶回台南的書 一頁也沒有翻 倒是又買了一本:嫌疑犯x的獻身

拆封後才發現原來書衣是大海報 小小驚喜

一個晚上只看了三分之一 昨夜看到兩點多 中午醒來眼睛超腫的

剛剛簡單的做了小午餐 順便燉了苦瓜排骨湯當晚餐

以前總覺得 可以為了工作 沒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人生苦短 如果只有工作 沒有生活 是不是白活了?

只要吃的飽 有一個平凡的依靠

能晒晒陽光 其他的雜念 都應該要慢慢被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