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時候  十七歲

熱烈喜歡下雨天的雷聲大作 閃電劃過天空 走在雨裡 只覺得浪漫

冒雨騎四十分鐘的單車 走過上坡下坡  窩到社團辦公室裡

胡思亂想 瞎說瞎扯 以為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

邊搭著雨聲聽隔壁吉他社的社長彈吉他

拿枝鉛筆在小ㄒㄩˋ裡胡寫一通 回應前一篇夥伴文章或留言裡的爭辯 就是充實的一天

想專題 插畫累了

就冒雨坐在你的單車後座 雙載去買一杯麥當勞咖啡

那時候 哪裡知道麥當勞咖啡是全世界最難喝的咖啡

有一次 騎到北門路 只為了濕答答的買一張新出的專輯回來社窩聽

一切都美好的過了頭 即使 課業實在好難 數學好討人厭 國文老師是個豬頭

 

高中畢業後

我喝過更美味的咖啡 卻開始戒咖啡

也厭惡雨天

就像曾經美麗的年代 離我遠去

煩惱變得複雜 雖然直到出了社會我還是認為 只要努力 一切都有可能

在工作緊湊的顛峰 身體變差 易怒 壓抑  看不見真正的自己

忘記看電影的樂趣 忘記怎麼書寫

於是   忍痛做了一個沒有人理解的決定 只想對自己好一點

 

反正人生本來就並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 曾經想過要鑽研的 也已經認命的放棄

 

一年多來顛顛簸跛的工作裡 我反而發現了一個道理

沒有興趣的 即使再有能力 也無法在工作裡找到樂趣 只有抱怨 這是假裝不來的

每到下雨天 我就更討厭去工作 埋怨天氣 埋怨身邊的人

如果單單為了金錢而不為成就感的工作 真的是莫大的悲哀

 

昨夜

我還沒有二十八歲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 縮著身子冒著豆子般的雨 閃躲著雨的縫隙

卻忍不住覺得好笑 甚至有一點開心

就像回到了十七歲那年 坐在單車後座的心情

 

感謝 身邊有個異常冷靜的人 不厭其煩的等待我 包容我  聆聽我

幫我放鬆我緊繃的神經  釋放每一次火爆的任性 摸索 懷疑

即使 他也許不曾有過那樣的青春

卻能帶領我回到美好的小時候  並支持我接下來的決定

這一次 我會更努力 為自己努力

 

於是 我開始有點喜歡下雨天的小浪漫了

我想 不只是因為愛情......

 

 

======

後記:

每一段感情裡

我們都願意投入並且相信那是真愛

謝謝上帝賜給我們好運氣

給過我們幾次嘗試真愛的機會

就算曾經錯過或放棄與痛苦

也會在往後補償我們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