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張學友的接班人 學友在沒有下班 我也在上班!"..........陳奕迅

Eason第一張專輯在台灣發行之後

並沒有引起很大的回響

也許因為這樣 反而吸引我的注意(如果太紅了 我反而就嫌煩...怪脾氣)

從預感 婚禮的祝福 拔河 這幾首歌 慢慢的在台灣深耕 有些歌唱比賽的歌手怎麼唱 都沒有他這麼有味

終於等到近兩年 許多廣東歌曲 搭上林夕的詞(不管國語粵語)

才讓台灣歌迷注意到 能歌善舞的港星又出現了

大家開始看見了 陳奕迅的真正魅力吧

eason good1s.jpg 

去年看EASON演唱會 雨下的大 好傷感的分離 慶幸自己買的是中山足球場樓上的票

反而有棚子遮掩 樓下的卻都淋濕了 穿著黃橙橙的雨衣喊安可

EASON還依依不捨的在台上又跪又拜的 請歌迷回家

聽的出來因為下雨 表演也有些凌亂 串場的緊湊度稍嫌不足

回家之後跟阿弟很認真的一首一首在網路上找出來炫耀一下 自己唱的開心

不過也因為這一場 我才知道原來E神有許多粵語的"電音歌曲"很適合搖頭的那種 其實都忍不住想笑 直呼可愛

原本以為他是深情浪子呢:p

 

2009年 換來被我嫌棄到不行的小巨蛋表演 只好請福特賣命第一時間衝去排隊買票

搶到一個三樓正中的好位子 至少 不會淋雨了吧 更沒有飛機聲的伴奏 可以好好欣賞蹦蹦跳跳的E神!

五點多就開車抵達小巨蛋 先停好車 明顯的感覺到 歌迷應該都很年輕 不像聽學友和華健時 停車場塞滿滿

出停車場想覓食 卻發現有紀念品賣(台灣人去到哪都要買紀念品 上次看學狼湖還買了個馬克杯-.-y)

有四款鑰匙圈裝在扭蛋裡 挺有趣 就投下五十大洋扭了綠色的回家

據說每款一千個 一瞬間都扭光了(所以至少進帳4000x50元@@)

其他的周邊商品 不適合我吧 排了隊看一看就飄走

eason good2s.jpg 

比預計時間晚了十分鐘開場 看起來沒有空位

燈一暗 我這多愁善感的個性又發作

像巴黎夜景般美麗的螢光棒海 實在太動人 感動的落下淚

為eason開心感動的吧

身為一個歌手 要花多少努力才能看見這麼多替他喝采 陪他在台下高歌的歌迷?

過程的艱難超乎我們的想像 尤其這麼多年來 樂壇還真是不景氣 我自己花錢買的唱片都屈指可數了

收拾起眼淚 聽見了k歌之王 很簡單的伴奏 安靜的周圍 默默的 聽著他頂著誇張的頭飾在黑幕裡

唱著安慰過許多人的歌曲

搖著螢光棒的大家 心理很平靜 也很澎湃

相信 他已經走向"巨星"的道路吧

看過幾場演唱會 我常感嘆 為什麼 沒有巨星了呢?以前的偶像 很有自己的風範 一站出來 就耀眼奪目 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現在的歌壇 可以被我認為是巨星的 好像無法超過五個了 (有許多位已經離開的巨星)

他們頂多稱得上"明星""歌手"之流.........

整晚

eason開自己玩笑 說529那場 "網民"怪他唱太多廣東歌

沒有照顧到台灣歌迷的心情

雖然很害怕網民 不過他就是想"意見接受 行為照舊"

話是這麼說

他依然唱了許多國語歌曲

甚至安可到十一點四十分

整整比學友歌多了十分鐘

還讓前一場的歌迷在網路上罵翻了天

eason如果知道 應該也會感到難過吧

畢竟 歌手也是人 也會隨著氣氛影響來表演

這怎麼能說公不公平?

 

有許多曲目 在去年都因為下雨而無法表演

尤其一些舞蹈 結合印度風格 搭配電音的曲子 (我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狂笑)

舞跳的實在太好

更吆喝大夥兒一起站起來(如果你沒站起來我想也看不到前面了:P)

歌迷其實都是亂舞一通

eason倒是非常認真 舞步幾乎不重複

一連串動感組曲還跳了狂野之城(郭富城的) 比較是街舞的風格 甚至還後空翻

舞曲結束後 最精采的表演就是

"呼吸聲"

連續很長的呼吸聲 實在也太喘了...把大家逗的更開心

這位大叔真的很有趣

一直說現在還早

更厲害的歌迷

拉著布條

寫說:現在才十點 唱到十二點

真是有備而來阿!

 

跳完舞也該有一些扣人心弦的好歌 廣東歌的歌詞 如果聽的懂 就可以明白其中的奧妙 比國語更有韻味阿

當他唱起"好久不見"

我的眼淚簡直關不住的流

想到好多人 好多事 在遙遠的地方

好久不見..........

 

"我們都寂寞"

聽完 更寂寞了點

全場幾乎沒有聲音 彷彿埋入黑洞 出不來的憂鬱

eason不只是愛蹦蹦跳跳 他的溫柔嗓音 安撫很多心理的迷惘和痛苦

會讓人覺得 至少 還有好歌聲陪伴 即使寂寞......

 

我不能確定這是不是一場最完美的演唱會

卻深深感覺到自己很幸運

可以在生日的這個月 看到愛唱歌的人 在舞台上 一直被歌迷喚回 唱到嗓子啞了 才跟大家說晚安

散場之後 不知道eason會不會感到一點點的空虛

還是我們的掌聲 可以陪他一直到哪一天 他唱不動了 仍然會想起我們呢?

eason 請繼續加油

希望你跟學友一樣 唱到四十六歲 繼續開一百場演唱會

可是 不用跳舞跳的這麼猛啦~

 

ps.大叔唱太多首歌了 如果想看曲目 請參觀此篇^^

=====

後記:

1.回來的路上 還去找了親愛的大樹 感謝大樹送的禮物 非常開心^^

2.福特老伯的慢熱 真是延後了好幾天才開始 在網路上找一些歌來聽 怎麼會這麼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