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法習慣新竹的食物 那就是我

於是每每在新竹的用餐時間

除非自己下廚

否則就會開始苦惱如何滿足我的挑剔

雖說這是自找的可是 新竹的地雷未免太多

有的是口味太差 有的是服務太差 有的是東西太貴

甚至 連想吃碗擔仔麵 都如此困難試過台南到新竹開的連鎖店 麵上浮一層油 口味就是不太對... 我只不過是想要一碗 有誠意的但仔麵阿~~~~~~~~~~~~ 超好吃擔仔麵.jpg

鼓起勇氣冒險

走入在東大路與北大路交叉口的"楓之屋"

楓之屋.jpg 

看起來有點像日本料理店 反正 店門口的招牌有寫"擔仔麵"

就勇敢的走進去了!

沒想到看了菜單 果然不完全是日本料理 還有一些台式菜色 價格還算親切

實惠的菜單.jpg

店裡生意不錯 所以出菜速度有點慢 但服務態度很好 一共去了兩次

第一次去 點了擔仔米粉加滷蛋與握壽司 

擔仔米粉上淋了不肥的肉燥 湯上也沒有一層油 更令我開心的是 "細"米粉

吸收了湯的鮮美 蝦子雖然不是道地的火燒蝦 而用大尾的甜蝦取代 也非常好吃^^

滷蛋滷的很有彈性又入味 不會像有些攤子賣的滷蛋 沒有顏色也沒有味道 蛋白還鬆鬆碎碎的

楓之屋的擔仔米粉真的不輸我在台南吃到的! 可惜沒有一點烏醋可以加...

老王點的綜合握壽司

握壽司.jpg 

夾上漂亮的檸檬片

看起來很舒服

可惜我不吃生魚片

依據老王的說法

不用搭檸檬片還是比較好吃 肉質很細 沒有筋 算是平價中的極品

我偷吃了很多薑 個人非常喜歡嗆辣的口感:P

第二回光顧

還是點了擔仔麵

不過決定吃好一點 嘗試一下蚵仔酥與酥炸大腸(都是減肥的天敵阿><)

 又鮮又酥蚵仔酥.jpg

蚵仔酥外酥內嫩 不油膩 搭著椒鹽吃好好味~

不是那種很肥滿的蚵仔 吃起來比較不害怕^^

酥炸肥腸 肥油的部份處理的很乾淨 口感不膩 實在難得

外皮香香脆脆 裡頭還夾了蔥段 越嚼越有味道 可以搭著底下滿滿的高麗菜絲吃 更清爽

不油的炸肥腸.jpg 

吃飽喝足之後

老闆還會送上一盤水果

是甜蜜蜜的冰涼西瓜唷

連水果都有甜.jpg 

整體吃到的菜色都不錯

兩個人吃可以各點一碗麵再加一個台菜 就可以吃飽囉

當然 最好的人數應該是3~4人比較好點菜啦

希望這樣的好店可以一直開下去

感受的到廚師的用心 不是那種吃粗飽的餐廳

如果送餐速度可以快一點就好囉 每次都是很餓的時候去的~

讓我開開心心的吃美味的擔仔米粉^^

 

arrow
arrow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