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紙片人ford進行增胖計畫 特地設計"台南食玩數日遊"

好一陣子沒有認真逛逛台南 有時覺得自己是偽台南人:p 認真搜尋大家的推薦 一起去朝聖!

於是 莉維雅旅行團正式開張 第一位客人就是ford~

(本篇字太多 只想看行程的請看藍字)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週五):下午抵達台南換騎歐都賣-->火車站附近剪頭毛只要199-->南方公園小林木瓜牛奶-->參觀誠品安平店-->安平陳家蚵卷+蝦派+蚵仔煎-->安平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剪頭毛的阿曼達小姐 妝化的非常非常的濃

套句v爸爸的話:不慈悲

畢竟也是個漂亮的女孩兒 不化一定更美!

除了價格便宜之外 其實是剪髮速度很快 立刻掌握到重點 不用浪費很多時間 於是推薦福特可以到台南來剪

這是表弟大力推薦的設計師 不過表弟感覺上是把那當酒店在逛了 三天兩頭帶人去看漂亮姑娘

目前我娘 我 我弟 福特 舅媽 都去光顧過 快要整個家族都帶去選媳婦的樣子

剪完後散步到南方公園 買了一杯香濃可口的小林木瓜牛奶 整個台灣喝過很多地方 還是最喜歡這裡的口味 雖然不算便宜 可是一喝就會感動!

台南的太陽逼我們要吹冷氣 當然吹別人的冷氣比較划算:P

一路騎到安平區的誠品 旁邊剛好是非常華麗的慈濟高中(還是國中?)表弟沒禮貌的說:果然是詐騙集團 才有錢蓋這麼豪華

我不能再同意他更多便是..

安平店 位於市政府附近 社區型的氛圍 樓面不算太大

一樓是我最喜歡的波哥(如果我家樓下也有這樣的咖啡館該有多好) 看起來有供應餐 很適合朋友相聚 或找獨自帶著筆電去裝文藝

地下室是雲門的律動教室

可以搭著三人坐的透明小電梯上二樓

擺設有家裡溫馨風味 座位足夠 很有逛書店就會遇到同大樓的鄰居的假象

這樣經營方式的書店 希望可以越來越多 社區裡有個散散步就會到的書店 似乎大家氣質也會好點

傍晚約了正妹在陳家蚵卷相會

從小在台南 也常往安平跑 不過這是我第二次光顧 因為每回服用完周氏蝦卷就飽飽的 當然沒力氣吃其他的

陳家蚵卷內含肥滿的蚵之外 還添加芹菜 充足的香氣 外脆內軟 並點了網友們推薦的蝦派 不輸周氏蝦捲喔!

吃飽也要喝足 走進濃濃冬瓜味的兩角銀 一定要點古早味冬瓜茶!(對我來說還是很甜 喜歡冬瓜茶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店裡一顆顆胖嘟嘟的冬瓜透過辛苦的熬煮都化為甜蜜的懷古味(以及熱量...) 

第二天(週六):前往大灣找媽零領取芒果乾--->午餐:府前路三國饌麻辣鍋-->晚餐:小荳荳鍋燒意麵+巧克力雪片冰-->隔壁的日韓風衣服小店-->一路散步:草祭二手書店-->台灣文學館 台灣詩人一百特展-->金芳布丁一枚-->花園夜市小逛(地瓜球)

親愛的媽零幫我們代購便宜的芒果乾 一路開車到大灣領貨 本該騎車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 福特硬是開了四十分鐘

原因是他的守規矩 沿路所有的黃燈都停下來...這也是另一種危險 因為後方的車幾乎都想闖黃燈(台南的黃燈本來就是用來闖的阿><)

害我很想一路叫:過!過!過!

看來這是他無法融入台南的一個門檻吧!

忽然下起暴雨 接家人們一起吃三國饌麻辣鍋 單點式的 人多比較好點菜 飯跟麵都無限自助 不過家人還是喜歡芥子園多一點

沒那麼大的肚子可以一直吃麻辣鍋 只好等下次~

過大的雨勢 只好先回家睡個回籠午覺

四點多 雨還不停 福特不死心 決定還是要開車出去碰運氣 就帶他去南女附近一逛 並朝聖我好多年沒吃的小荳荳 (因為後來都吃民族鍋燒麵)

小豆豆2.jpg 

車停在南門路要進南女的巷口 打著傘到小豆豆 吃了鍋燒意麵與雪片冰 也因為雨 沒什麼人等位置 口味和裝潢都沒有改變 還看到了幾個女孩兒

就像以前的我們 穿著短褲揹著書包 走進店裡來...讓我想起許多 故事

離開小荳荳 走到隔壁小店 多半是日韓風的衣服 比較窄版 趁ford在試穿時 可愛的男店員問我們是不是剛吃完小豆豆

小豆豆1.jpg 

最喜歡的雪片冰!

小豆豆3.jpg 

我想 是因為我自己都聞的到我們身上都是那個味道

店員很熱情的要我去吃民族鍋燒麵 說是他朋友開的 還嫌棄小荳荳的紅茶 是個很開心的店員..

一路走到窄門旁邊的草祭二手書店 感覺裝潢比書更吸引人 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多半是文學類的書籍

草祭門前的招牌:

草祭門前.jpg 

不像一般的二手書店 書本陳列整齊 悠閒的音樂 空氣聞起來很舒服

比較像用來觀光的地點:P 

小時候的台南市政府 如今成了台灣文學館 夜間開館 適合飯後散步

正好是台灣詩人一百的展覽 發現自己對台灣的詩人了解依舊不夠深廣 但是這個展 雖然提供了廣度 卻少了點深度..

"互動詩牆"

所謂的互動詩牆.jpg 

詩展一隅:

詩展一隅.jpg 

當時隔天要開展的達悟獨木舟 架在門口的大馬路邊 順手拍下這路上行舟的畫面..

陸上行舟.jpg 

緩緩沿著孔廟走回去 看看滿是人潮的莉莉冰果店走回停車處好像回到高中的某些夜晚..

第三天(週日):甜在心咖啡館早午餐-->赤崁樓 武廟拜拜-->武廟旁柳丁先生喝柳丁綠茶一杯-->新光三越新天地逛五小時(含試吃試喝)--->古城豆花莊(超大碗薏仁豆花)-->海安路集品蝦仁飯+金針湯-->安平林默娘公園+四草大橋&觀夕平台看日落放風箏--->花園夜市:陳記魚蛋+麻辣大腸麵線+輝記愛玉冰

在台南其實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起的晚 就吃午餐

特地早起到國稅局附近的巷子 朝聖甜在心咖啡館的早餐

甜在心3.jpg 

小小的店 座位有限 綠意盎然 菜單上果然有老闆的宣誓 要盡心盡力為顧客烹調美食

老闆的確做到他的誓言

甜在心1.jpg 

三個人點兩份早餐 煎蛋捲 配上無糖的養生米漿 現煮的咖啡 沙拉 非常滿足

甜在心2.jpg 

年紀小喝咖啡 為了提神 為了氣氛

大學以後拒絕再吸收不好的咖啡 除非是肯定的美味 或者自己煮 否則 一般的咖啡不如不喝

請店員推薦不酸的咖啡 不加糖時 有堅果香 加一點糖提味之後 整個風味轉變為果香

品嚐咖啡的樂趣正是如此 小小一杯 奧妙無窮!連喝不慣咖啡的老媽都說好

滿足的前往赤崁樓對面的武廟 感謝諸位神仙對我們的保佑 也祈求家人們和遠方的朋友都健康 並抽支好籤帶回家

廟邊有一家必喝的飲料:柳丁綠茶 現榨的柳丁汁 加入優質的綠茶 不甜膩 非常適合夏天喔~

在新天地逛一下午 地下樓拼命試吃 走走停停 一晃眼就五個小時過去 我的腿也快廢了 跑出新天地去古城豆花莊 點了一碗"中"的薏仁豆花

古城豆花.jpg 

碗比我的手掌還大 滿滿的古早味豆花 不甜的薏仁 兩個人差點吃不完 太有台南人的豪邁氣魄了~這樣才四十大洋...吃豆花吃到飽

如果要搭配增肥計畫 一定要去海安路!本來想排豬心冬粉 看一看人潮 立刻放棄 直接前往集品蝦仁飯

蝦仁飯在其他縣市幾乎沒看過 因為台南的蝦仁飯 不是炒飯喔 還用特別甜美的"火燒蝦"殼熬煮

蝦仁飯.jpg 

飯本身吸滿湯汁 蝦仁的甜度完全不假外求 又剝好殼 適合懶人如我^^

清爽的金針湯 口感清脆的金針沒有豔紅的色素 更健康 湯上面更沒有奇怪的油蔥酥(不懂北部的湯幹嘛都要放油蔥酥 明明不搭阿)

帶著肥肥的肚子 騎到安平想尋找安平樹屋 沒想到卻跑到林默娘公園 像南寮一樣 好多人放風箏餾狗 幸好沒有把人吹倒的狂風

林默娘公園.jpg 

悠閒的沿著安平港邊騎 觀光客往哪去我們就跟著騎 發現了四草大橋左邊規劃的自行車道 通往"觀夕平台"

安平夕照 透過防風林看出去 很有神祕感 騎到單車道的盡頭 一片廣闊的沙灘 落日看來很是平靜 海浪卻洶湧

觀夕平台.jpg 

以前喜歡騎車到黃金海岸去吹風 安平的夕陽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感動..

週日晚上的花園夜市逛起來容易許多 大家也都要準備隔天的上班心情 所以人就少了

花園夜市剛開幕 我就是死忠支持者了  推薦必吃:

陳記麻辣魚蛋(鴨血也不壞 可是個人沒有熱愛吃鴨血這種食物)

旗魚黑輪(第一條巷子底10元的那攤最好吃)

蔥肉抓餅

地瓜球

麻辣大腸麵線:大腸夠味 不敢吃辣的就不加辣 一樣好吃!

麻辣麵線.jpg 

輝記愛玉冰:檸檬愛玉 裡頭還有一點點杏仁豆腐丁 解暑聖品

別只記著吃 一定要認真逛逛佈置的不輸專櫃的服飾攤 個有個的用心與特色 (殺價也是要的啦!)

第四天(週一):忠義路美味意麵-->信裕軒伴手禮(犒賞同事用)-->外帶自在軒兩杯(桂花烏龍與荷風冰綠)-->離開台南(禮拜一許多好店公休 所以無法把一些好料買回新竹!失算)

原本打算進攻的店 都週一公休><

例如:民族鍋燒麵 阿美綠豆湯...

不過從小吃到大的忠義路美味意麵 還是阿伯在掌廚喔 沒有淋醬油膏的滷味 才是用心的滷味阿

一碗簡單的意麵 陪我度過好多補完習的夜晚 感謝阿伯還繼續開店 讓我們可以常常感到心理與肚子的安慰

自在軒的新產品:荷風冰綠

有很淡的薄荷味 搭配清茶 半糖 是本次個人最喜歡的飲料!大力推薦~

 

這一篇落落長的流水帳 希望可以分享給喜歡台南的朋友 一起吃吃喝喝玩玩 補充一下文化氣質吧!

增肥結果報告:ford竟然 一點都沒有變胖@@可是我的臉卻圓了

幫ford ps. 台南除了可以吃飽喝足增加文藝氣質 求神問卜 外 還可以練膽量(這是指交通) 而且服務態度超好的店家很多 讓人深感溫馨

太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