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十夜.jpg

整個禮拜 天災人禍 眼淚掉的太多 多到自己懷疑是不是有憂鬱症前兆

不想再開電視 罵了也不會有人聽到 生氣也沒有什麼用 只能希望老天幫忙 大家互助自救

週六晚上 一個人在家 想起放了很久的電影"夢十夜"

憑著夏木漱石與市川崑 就該看的電影

至少 觀影前 沒看詳細介紹與影評的我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 夢十夜 卻讓我像洗三溫暖般的 從一開始的緩慢 進入背脊翻騰的驚恐 撐過去忍耐到終於撥雲見日....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重來

只想看第六 第九 第十夜

其餘的都不想再忍耐了............

本片透過十位不同的導演 各自的獨特手法 企圖解開夏木漱石的夢十夜之謎

偏偏我忘了先瀏覽導演名單 忽略了清水崇等等的恐怖片導演..

不喜歡日本鬼片的我 除了厭惡自己浪費時間被嚇 更對粗造的道具噴血流漿的畫面感到噁心

沒想到 扣除剛提到的三段 根本是日本鬼片大集合

所有曾經出現在大螢幕上的橋段 可以想像的到的 通通進行大串連

獨自坐在斗大的客廳沙發上 家裡空無一人 我只能抱著棉被盯著電腦發抖

後來不得已 甚至打開電視一邊看超級偶像分散注意力 避免太過投入影片

抵死不相信原來我期待以久的電影竟然會是鬼片!!!

也許 我太驚恐 驚恐到不想思考電影裡的奧義...都是因為沒有心理準備的關係吧><.....

 

跳開這些惡夢

來到諷刺有趣的第十夜

即使 我不是外貌協會的成員 也還可以容忍某些人就是只崇拜外表

但導演對這類人口的懲罰 真是太適合了!

大家應該引以為戒才是!

 

說回第六夜

關於雕刻家 神乎奇技 翩翩起舞有技彷如無技的刻法 劈開原木 竟活脫脫出現一尊完美雕像

觀者回家後嘗試一番 沒想到剖開的確是雕像 卻大大不同

藝術品的價值 只來自於藝術家本身的格局

不同於我們對藝術家脾性一如以往的包容

此段落強調了藝術家的本質

令人驚艷

 

如果喜歡恐怖片的人 歡迎嘗試本片 體會導演對人性的反思

這是我不想跨越與回顧的門檻

至少 在睡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