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湯唯和學友的月滿軒尼詩   原以為是愛情文藝片
想不到這片竟然蠻多笑點  
熟悉的街景    走得毫無盡頭的天橋    還有那家我並不太喜歡的檀島咖啡館
刻劃新舊灣仔的對立    連結新舊思維的香港人
特別收錄裡頭導演說
軒尼詩道分隔灣仔南北兩區,庶民風情的老街舊區和高樓大廈的填海新區,一條條銜接的天橋像是連繫了性格背景迥異的男女,
如電車般來來往往的互動裡,情感可能在認定的等待中磨蝕,
也可能在突來的相遇中萌芽,難以捉摸的緣分,打亂了既定的腳步,卻也在變化裡學會了成長和體諒
敘事的手法很溫吞    並不是讓人太多感動    畫面也略顯冷色調
就像喝了一杯淡淡的檸檬水
清新    淡淡的酸
湯唯在裡頭的笑容很可愛   我想她適合時裝多一點
學友那個痞痞的樣子    偶爾帶點憂鬱   好像也沒什麼在演  蠻像他自己的
4bee483807fa6.jpg 
一邊看片子

我就忍不住一邊說:這裡好面熟~
這種連結蠻能夠切入觀光客的心理
也許導演並沒有預設要宣傳灣仔的
倒是讓我多了解點
灣仔.jpg 
灣仔是我首度到香港的經驗裡
除機場外    第一個抵達的地鐵站
站內綠油油的   令人印象深刻
下榻在駱克道的飯店  
當晚一個人在駱克道閒晃  發現廉政公署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
明明不是什麼好地方 就是看港劇看的熟悉了
隔天一早隨意找了家看起來像是上班族會去吃早餐的廣東粥墊肚子
卻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廣東粥 可惜我方向感太差 想不起來到底在哪
也找不著了
那次為工作匆忙抵達香港
在會展中心待一天之後
便離港了
此後入境香港
總特別繞道灣仔去
再看看那座屋頂跟海鷗飛翔的形狀相似的會展中心.....
灣景.jpg 
看完"全城熱戀熱辣辣"時
一邊寫小心得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浮出月滿軒尼詩
有點混在一塊兒    月滿軒尼詩就像酒一樣    後勁比較強.....
月滿軒尼詩 似乎也可以成為"全城熱戀"的一條支線
 
喜歡上一個異國城市    就會在生活裡找尋眾多點滴想與它連結上  
像是一段遠距離的感情一樣
放著    喜歡著   想念著
可惜不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