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要將本週的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

坐在電視前剛看完溫馨港劇八點檔

還在一面期待著明日滾石三十週年演唱會

膝上放著筆電 做最後的收拾 與友人在msn上閒談時

一面討論著明天就不在台南投票了 反正 民進黨也推翻不了

忽然朋友丟我訊息 說連勝文中槍

第一時間覺得是瞎說的

直到對方篤定的要我看新聞

才發現一切如此真實

 

眾家媒體混亂的訊息裡

似乎不太關心被流彈波及的死者

關心的是受到子彈穿過臉頰的連勝文

甚至藍綠兩方互相攻訐的陰謀論

 

這瞬間當然讓我回想起三一九發生那天

我還在台南鄉下的小學當實習老師

剛從課堂離開 回到辦公室 一群老師們站直腰桿盯著唯一的電視

口口聲聲念著:完了 陳水扁要選上了

隔天果不其然 身為選務人員的我 唱票的過程中一面倒的 都是陳水扁....

 

跟我熟稔的朋友 都知道我無法認同目前民進黨如此煽動群眾

總是問我:台南人怎麼會這麼深綠

認真思考過後,我的答案一向是 善良

善良的人容易被感動 被語言哄騙 一旦認定了就不會改觀 願意給失敗者機會與藉口

當初的民進黨 的確是改革 有熱血 爭取自由的

而非本次選舉所見的空泛政見與打動人心的廣告可以取代

台灣的確要改變

可是應該要變得更好 而不只是改變

當廣告裡的對白說:我知道 你不會口聲聲喊著愛台灣 但是你心裡一直在乎這塊土地

的確說出了我的心情 但是!是不就是你們口口聲聲喊愛台灣 又分裂台灣 逼我們選邊站嗎?

當初打著清貧形象的總統 卻一家貪污 腐化群眾

而出身在富裕家庭的權貴子弟 就真的該死?

他錯在哪?大可以帶著妻小財富出國遠離這些是非?何必在這挨子彈?

受波及的路人,跟我同年出生的障礙者,就這樣無辜的為了不知道什麼原因而喪命?

 

為了政治 而傷害人命 令人非常氣憤 無法置信

原來台灣對於槍枝的取得如此容易 看誰不順眼愛開槍就開槍

原來這是民主的代價?

那是不是不如找個優秀的統治者來進行極權主義

319那年的歹徒

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各自解讀的謎

至少 他是躲在暗處開槍

而非像今天 光明正大!

多年後 這一定依舊是懸案

 

不過

除了氣憤 我還可以做什麼?

難道 天真的以為 選票可以把這個國家引向正途?

那是不是忽略了人民也有判斷錯誤的羊群效應產生

這莫大的變因

才是決定國家是否改變 是變好還是變壞的隱形推手...........

這年頭 已經沒人記得 選賢與能 這四個字是怎麼寫了

 

希望傷者無恙 逝者安息

 

我想 在真正出現賢能者之前 不應該去投下那一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