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坎坷坷 紛紛擾擾的 還是決定一個人踏上旅途

到一百多公里遠的台東去一趟

訂票的過程比出國還難

慶幸的是台東的ipupu肯留宿我兩晚  省去訂房的困擾

她室友也義氣出借機車代步 連租車都省了

在西部的我們生活的太方便了

因為這樣的方便 人口和店家的地度高的嚇人

平常雖過慣安逸日子 但是排山倒海的瑣事還是令人頭疼

天氣與心情都冷颼颼不見天日 想把一切的煩惱

忘在中央山脈的西邊.....

IMG_0904_調整大小.JPG      

下午五點十分 老舊的自強號

五個多小時的暈車 腰酸背痛 無法入眠

窗外的天黑的很快 車開的好慢

幸好還帶本書 昏昏沉沉中看完

mp3裡的音樂很是催淚 淚光閃閃的 帶著我去尋找桃花源........

  DSC07436_調整大小.JPG  

背起盡可能清減的行李與相機走出月台

略帶寒意 十七度乾淨的空氣 忍不住用力呼吸

多年前從花蓮來過台東 短暫的停留

想起還對著當時有些愧咎 但逝者已矣 沒有未來 就沒有追憶的必要

來這裡 除了探探多年生活在東岸的友人

更自私的 想找回開心的自己而已

DSC07434_調整大小.JPG  在台東的第一晚宵夜

是神奇的鹹酥雞攤子 裡頭有ipupu推薦的炸皮蛋

裹上薄薄的粉 入鍋 香氣四溢 一口咬下 皮蛋的特殊嗆味衝入鼻腔

可惜來不及拍照 就祭五臟廟了:P

沿途更購入很像台南傳統的飲料店 "吳媽媽香港茶"

絲襪奶茶二分糖去冰

比我在香港喝過的好喝太多 滑順 不澀口 糖度低不減其風味

寒流襲台 台東卻只起風

風速還不及平時新竹的一半 我相信 美食 老友 平靜的天氣 這是一個美好的開端

IMG_0907_調整大小.JPG  

基於網友們與媒體推薦的各家美食景點都需要大排長龍

我決定衷心跟隨ipupu的私房美食地圖

不過這些美食都有個共通點

老闆都很有個性 愛開不開 不過度熱切招呼 亦不無禮

有種 可有可無的豁達?還是隨性?

夜裡長舌 聊的過晚

也起不早 不如直接吃午餐去

來到"正海城"北方館子倒是讓我驚艷

在台東市區的精緻料理比我預想的多

IMG_0908_調整大小.JPG

還不到十二點 店裡門可羅雀 但是餐後 卻已經座無虛席

特色菜式應該是這捲著醃豆子跟類似京醬肉絲的千層餅

料多扎實 不油膩 醃豆的提味更收畫龍點睛之效

餅皮裡還夾帶大量小黃瓜 連我這害怕草腥味的 都敢大口咬下!  

IMG_0910_調整大小.JPG 

另一個好味道是酸菜白肉麵 一碗要價八十

有點像酸菜白肉鍋的縮小版 份量不小 酸度挺好 帶點甘味

麵條是手工蘭州拉麵的質地 飽滿的吸收湯汁 非常過癮

IMG_0912_調整大小.JPG

餐後 騎著一台得腳踩才發動的的小機車(還是依靠善心路人幫我們踩的)

我們買過娃娃魚的檸檬寒天後

又繼續尋求心靈解放之旅了

一路沿著海邊往都蘭騎去

天灰灰的 雲厚厚的 風冷冷的(再怎樣都好過台北和新竹那種令人發霉的天氣)

很有拍公路電影的feel

好久沒把機車騎的這麼慢

不自覺的望著海 聊著天 友人認真的跟我解說著景點

講講台東的生活步調 可惜沒有緣份看看台東的藍天白雲

煩心的事也慢慢的被太平洋的風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