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暑的這天 白天大概真的中暑了 睡滿一下午 太陽下山之後才覓食 跟吸血鬼一樣

依靠網路的強大功能 又讓FORD叔叔找到一家物美價廉的泰式料理-羅望子 泰式餐廳

餐廳的地點並非在竹北的一級戰區  沒有豪華的裝潢

看得出來是很有想法的年輕人開的店

雖然年輕 但是服務一點都沒扣分

DSC08061.jpg   

青春美麗的店員從訂位起的服務就很親切

門口的牆上彩繪著推薦菜單

推開門可見的是樸實的彩繪朱牆 讓人聯想到泰式奶茶的顏色

牆上畫著吉他,羅望子的枝籐 簡單樸實

配上滿室的泰式香料氣味 光聞就飢腸轆轆

不收服務費 茶水自己倒

也不因為館子小 菜單就扣分

菜色齊全

涼拌類,湯,熱炒,蔬菜,到咖哩, 甚至為素食者考慮了素食菜單

泰國茉莉香米飯是20元另點

以前兩個人吃泰國料理總是很困難

吃到飽 我也沒那麼餓

單點的瓦城 雖然菜色精緻 但是兩個人很快就吃掉一張小朋友

在羅望子就可以很安心的點菜

月亮蝦餅 泰式鳳梨炒飯 綠咖哩雞肉 蝦醬空心菜 一共只花了六百

份量不少 炒飯只好打包啦 打包時 店員還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加肉鬆 讓我感到很貼心~

先送上桌的是泰式炒飯

濃郁的咖哩香 金黃色毫不油膩的的乾鬆米飯 口口入味

要不是菜點的多 一早就預留打包的名額 我應該可以吃光XD

DSC08062.jpg  

蝦醬空心菜 套一句我媽的名言:空心菜一大把才20,一盤怎麼能賣一百

不過這一盤可不同喔

如果你喜歡蝦醬的海洋風味 帶點點腥 吃起來卻是香

那蝦醬空心菜當然不能錯過 老闆材料下的很足 蝦醬滋味很夠

可是吃到菜涼掉之後盤底的空心菜有點鹹 建議先撈起來放自己盤子上慢慢品嚐~

泰式料理必點的還有月亮蝦餅

DSC08063.JPG  

厚度完美 蝦子的鮮甜搭配蜂蜜梅子醬 香脆的餅皮

咬一口就感到幸福 更能夠咬到蝦肉的顆粒 竟然只要一百九

彷彿是吃蝦子吃到飽的幻覺

放涼之後 皮仍然是脆的!實屬佳作 非吃不可!

今晚最後登場的是 綠咖哩雞肉

DSC08064.JPG  

雖然他長得沒有綠油油

但各種天然香料組合起來 讓柔嫩的雞肉片化身為在嘴裡化開的香囊

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筷子 如果我還有肚子應該點個白飯才對!

幾乎完美的一餐

用餐環境整潔 還伴著戶外的吉他聲

夏天的夜裡 讓我想起台東那些很有想法的特色小店

竟然可以在竹北重現

如果說有什麼美中不足

我想可能是開水吧 店家的開水如果能裝在水瓶裡 丟下一兩片檸檬 供客人取用

應該會更消暑清爽(不過這樣飲料的點單會變少就是了XD)

希望這樣不譁眾取寵 講究食物本質的好店 在新竹這個美食沙漠可以越來越多阿 

否則那些把客人都當美食冤大頭的店 在新竹也太氾濫了....

 

----------------------------------------------------------------------

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9872

週二公休

11:0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