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的確是很值得紀念的


從猶豫 決定 期待 到成行 結束 離開 解開


24小時的經過 短暫又漫長


 


第一次認識張學友  來自青梅竹馬學畫的好朋友手中  


吻別   當時還是錄音帶 對我而言卻彌足珍貴


1993年 12歲   那時候的我 喜歡陳淑樺 黃鶯鶯    此後  心裡留一個位子  給張學友  再也沒變過


高中時  出現跟我一樣喜歡學友的同好  帶我聽廣東歌  了解更不一樣的世界


當然 不僅僅音樂的聯繫 所以 年輕擁擠的心裡   便再挪出一個位子 把知己和學友放在一起


 


從小 不是最會唸書的 只能稱的上最願意努力念書的 做一個很乖的孩子


不小心考上第一志願的高中 讓我除了藝術 唸書 音樂之外 開啟了新的經驗


文學 電影 感情 思考 自由以及世界的寬廣 有更多的認識


當然 沒有百分之百投入在課業中 不算是好事 但回想起來也沒有遺憾的感覺


只是 對於那一段很難說明的傷痛 卻常在10年來  面臨困境時 出現在夢裡 讓我驚醒


 


當時無法說出口 除了不明白 還有無法解決的傷心


還太年輕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怎麼面對 怎麼反應


曾經很單純的以為 朋友的界線與重要性是可以無限延伸的


在那一瞬間


我和她卻自私的決定 把我和妳之間那一條線打了一個結  作為終點


 


我不再開懷的笑 不再充滿自信 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


上高三之後


我投入自己的人生 想要慢慢淡忘


我們共同的朋友卻常不經意的提起   每次不小心的相遇 交談 都會掀起那天受到的痛


盡力不想讓你發現 發生了什麼不同


 


離鄉背景念大學 來到新竹


新朋友 新生活 新目標 努力的讓自己非常忙碌 充實自己 馬不停蹄


在新竹 跟從前最多的聯結 就是學姊了 很慶幸有她 偶爾卻很關鍵的出現


10年來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很完整的人 似乎想要彌補一些什麼


努力的談了幾段戀愛 幾次失敗的例子 看的淡了 現在反而不強求  慢慢明白 愛情像是桌子的其中一個腳


交朋友 一樣真心 一樣投入 但是因為過度的工作 卻失去了與朋友相處的機會  越拉越遠 才感到可惜


對於友情 我依舊認真


只是少了青春時的夢想與堅持的支撐 好像就無法取代妳


 


雖然低調 不愛張揚 像平靜無波的湖水


骨子裡是個澎派熱情  執著的人 自認為擇善固執 沉淪在關心的 所以容易跌跌撞撞


眼淚也太容易奪眶而出


 


幾年來的歷練


26歲   好像長大了很多 更明白自己 想要抓住的是什麼 想要趁早彌補的是什麼


盡量圓融的表達自己的小小堅持


受到很多賞識和支持 去過幾個國家 滿心的感謝 對外界的目光 可以表現的自信滿滿 從容自在


私底下 很清楚 有一個一直沒有補好的洞


無法想像我們錯過彼此多少年 多少事 還是不是在彼此心裏有個位子 我們還是知己嗎


這些問號 在近幾次見面機會裡 不斷的詢問自己 卻沒有提起


 


在書店等你的時間很長 很多被藏起來的事也浮現出來


快半年沒到台北 這個深刻又模糊的城市  我似乎不太適合在這長住久安


久久來一次 便會發現這裡的美麗和活力


演唱會開場前 百味雜陳


46歲的學友哥 20年來的膾炙人口的歌曲 10年的知己


跟著唱的旋律裡 總忍不住偷偷的落下淚來 


當他提起已經離開的朋友 唱著"給朋友" 很沒用 忍不住的我 還是哭了


演唱會一直到11點半


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當巨星 應該就是像這樣吧 不是一時的潮流而已  總是一點一點的掀開心底的感動


卻也用力的爆發在大家面前 讓大家久久無法忘懷


 


離開小巨蛋的途中 反覆唱著好久以前的歌 感覺漸漸的回來了


就像高中每天騎單車回家時 會一面哼著歌一樣的清爽 單純


很驚訝的是 遇見了她的妹妹 一個熱情貼心的妹妹 讓我無法想像與連結


我自己猜想 這個可愛的妹妹 會代替她 給妳更多的快樂 忽然放下心來


一時興起 到貓空喝茶 兩個非常疲憊但精神很好的人 難得的衝勁


貓空 跟我想的不一樣 也許有機會 應該白天去看看


緩緩回程的夜色裡


忽然想起被問倒的問題 歸屬感 


由於定義不明 所以還是無法回答


只是當時那個難以向你說明的痛苦  卻不小心的跑了出來


細節很難記得 難過卻很難抹滅


一整晚 很累很累 頭很痛很痛 心裡很滿很滿 卻睡不熟 輾轉反側


所以早早就醒了


離開前 不想再留下太多問號


用很簡約的語調告訴妳 短短的幾句 卻是十年之後的我才有辦法說出口的


謝謝你的諒解


 


不好的事 撐過去了 好事就會發生的


這個謎一般的結 希望會慢慢被打開


 


別忘了 下一場演唱會的約定


看過了 就會記住的 不需要照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