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歐巴桑到底有什麼能耐令人敬畏呢?
如果有人說台灣人是打不死的蟑螂
那我相信台灣都巴桑是蟑螂的化石

從小身邊出現的都是歐巴桑
媽媽阿姨姑姑奶奶外婆鄰居
拉哩拉雜加起來二十人
他們彼此交換八卦和情報
依據0.1%的細微證據來做99.9%的判斷和聯想,
比李昌鈺博士以及柯南還厲害
舉例說明
如果有一個男生
二十歲還沒交女朋友
一起出門玩的都是男的
即使他的電腦裡面都是辣妹的圖 喜歡的明星都是正ㄇㄟ
他媽媽還是會懷疑他是不是同志 然後打電話問親戚該怎麼辦
如果他一直帶女朋友回家
隔壁的歐巴桑就會開始竊竊私語說他是個花心大蘿蔔

歐巴桑們的政治批判力不輸在樹下泡茶的阿伯
但是他們比阿伯們更具有韌性
老公出外花天酒地離家出走不拿錢回來
歐巴桑就算不上班也一樣能靠自己養活一大家子
基本上很少出現過什麼帶小孩燒炭自殺的蠢事

歐巴桑的騎車技術更是一流
說停就停說彎就彎
無人可擋

我家隔壁的歐巴桑更厲害
基本上是我舅媽以及我外婆
這兩位嫻良淑德的大娘真的很神
另一個角度是說狠閑
自己的家裡五層樓的透天打掃的不夠過癮
竟然連我家都要來打掃
曾經發生過的慘案是
某天 豬小弟回家時 整個房間被大搬風
東邊的櫃子跑到西邊
豬小第一氣之下就把門給鎖起來了
好幾天不說話
近期的慘案發生在我過年期間
原本已經打算提早回去打掃 結果這群大娘又搞一堆事情出來
真的把我惹毛了
跟我娘大吵了一架 說我不幹了 詳情不再多說

最近一個禮拜的歐巴桑際遇也很可怕
因為這間公司的總經理應該有五十好幾
雖然我是人資但是這位阿婆多次的強調 生日是最高機密
連手機號碼分機號碼都是機密
我不知道科技業是不真的有這麼多機密
又不是國防部
總之 我不知道他的生日

阿婆的無雙大絕招是五雷轟頂咒
來面試的人沒有講超過三個小時基本上不會結束
就算只是一個小小助理或者是業務
主要溝通內容是他的理念而不是工作內容

後來真的要開始工作了
每次阿婆從樓上下來
一件小事沒有講超過30分鐘是不可能的
而且基本上都喜歡挑下午五六點 就算已經到下班時間也會打電話下來交待
除了不停的覆述 就是一直說明他的前因後果心路歷程
完全是鬼打牆的狀態
前幾天說要來做公司簡介,叫我們先讀型錄
結果開會時看不懂得 請教他
她卻叫我們自己想辦法查
接著又繼續說明他已經說了八百次的理念....
於是那個會從五點開到晚上八點
我不懂的還是不懂 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只有一陣餓

阿婆交代事情很瑣碎所以要自動幫他建立邏輯
雖然聽說他是博士
可是博士應該不等於有邏輯

今天阿婆又寫信來說會再下來交代一些工作需要加強的地方
我又要開始有加班的心理準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