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慢 原為日文 深切的涵義有興趣者可以自己再查一下
我就不多言
為什麼會開始看這本書
一個原因是何飛鵬
為什麼會知道何飛鵬
當然是因為之前的主管推薦我開始看商周

我不是商周的忠實讀者
但還蠻喜歡看何飛鵬在堪理或者其他雜誌寫的一些序啊,評論的...
總會靈光一現的提供我一些豁然開朗的方法

最近發現他把25年來辛苦工作 從基層員工晉身到管理階層的一些看法
集結成"自慢"一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431
裡面除了講述他身為員工時對公司的看法
安分守己 在穩定中求創新 用人的哲學 以及從貧到富的價值觀
最值得現在工作超時 生活品質低落的人看的一篇文章
我也有深刻的感觸:工作像螞蟻 生活像蝴蝶
有多少人做的到這簡單的十個字
但是有好的生活觸角 才會有良好的身心健康 才有更好的工作效率
我常記得之前的主管告訴我的話:你工作就是太認真了 所以才會壓力太大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你改變的了的

雖然他講這話的時候 我已經壓力大到身心不健康 要離職了
不過我仍銘記在心

我這種工作像螞蟻 還會把工作帶回來的怪人
私生活多彩多姿 沒有拋棄太多娛樂
只是這樣重疊的煎熬 一整個就讓我無法輕飄飄的像蝴蝶一樣自在飛翔

有的人是工作像蝸牛 生活像蝴蝶的
我只能深深佩服他的豁達
畢竟我打從小培養起的龜毛個性 也真的很難改了
目前只能朝向何先生提出的這四個字 繼續努力

本書除了講職場 有一些很重要卻基本的道德價值 人生態度 也非常推薦給大家
畢竟在這樣複雜的世界 我們還是需要一點正面的態度 幫助我們面對那些骯髒的事情

呵呵

謹以此書 獻給一直在我身邊幫我加油的好朋友
如果有空的話 播個五分鐘 在睡前會搭車時看一點 可能也會寬慰你們每天忙碌的人生
一起努力 成為螞蟻和蝴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