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禮拜的烏煙瘴氣後
差點趕不上回台南的火車 台鐵竟然又嚴重的誤點
心裏頭再度浮現離職的衝動
思考著自己為了什麼在忍耐著這些不合理或者沒有道理

為了生活 為了愛情 為了親情 為了不知道在哪裡的理想 為了一次短暫的旅行?

回到家已經超過十二點
天氣有點涼
全身酸痛
真正睡著的時間大約是三點

今天早上還是不自覺的起的早
跟媽咪一起外出 到誠品混了一下午 還去新天地走了一圈
跟阿姨一家子進行一頓豐盛晚餐
一整個非常充實忙碌

陽光美好 氣候溫暖 食物好吃 但毫無秩序的城市
除去那些家人帶給我的煩惱
這裡是最讓我感到自在的城市
沿路的小葉懶仁 嫩路的芽 似幻似真

誠品架上那些新書的香氣
對我而言像是一種毒癮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是否是為了那個香味 為了那新書皮和書頁的觸感
買下那些書 然後將他們束之高閣 遠觀 而不褻玩
就感到滿足

DVD亦然
有時 我甚至忘了自己買過 逛街看到時
又多買了一片 
架上陳列滿一堆未拆封 未看過 或者已看過但買來收藏的DVD

曾夢想過有一整個房間 四面的書架 
頂天多層推拉式的的書櫃 需要幾把梯子才能拿到最高的那本書
陽光會灑進來 窗外有一片綠地 房間裡有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音樂陪襯
我呈現大字型的躺在沙發上文著這些香氣入睡.....

我相信
這是一種病 也是一種治療行為
為了治療我心底深處曾經不感到幸福的缺憾
利用這些佔有的行為 來證明自己 滿足自己 進而成為另一種病症

工作的挫折也容易讓我忽然感到不幸福

剛剛在HBO遇上了一部片:當幸福來敲門
我硬是撐起眼皮看完

過程很令人同情 樂觀也令人激賞
但是結局依舊很好萊塢

成功人士得到的幸福 都是透過金錢嗎?

貧窮時的幸福  經常要透過想像以及意志力的支持甚至是宗教
邁向事業成功的過程裏 眼淚再真實不過 痛苦再嚴重不過 但是笑容卻是虛假的

我不太確定這匆促的結局
是否真的讓男主角以及他兒子得到幸福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他們不用再擠收容所 不必睡公廁 不必趕公車.....也許眼淚也少一點....

幸福是需要自我鼓勵以及放大的
當然 不幸更容易被膨脹

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幸福感尚未誕生 不過這一瞬間 我忽然忘記公司裏的烏煙瘴氣
感謝自己 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還不至於為了14元美金與人爭執

阿門!



睡了一覺醒來之後補上的ps.

1.因為前半段的影片沒有看到,所以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重點..
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出自美國獨立宣言,宣言中表示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但是僅只是追求的權利,未必絕對能夠擁有。即便你知道如何正確拼出Happiness,也不代表你就能夠得到幸福,因為幸福原本就不寫在牆上

2.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 不代表透過努力保證可以成功 但是只有成功了才被被搬上大螢幕或者寫成書

3.裡面q頭毛超可愛的小男孩 是威爾史密斯的親生兒子 果然虎父無犬子 甚至可說是青出於藍!

4.非常好萊塢式的電影:永遠相信! 真情不滅! 英雄是打不死的蟑螂! 以及 只要活著 在美國 人生就有希望!
   難怪人類偶爾還是會需要這種電影來洗腦 強化自信 撫平生活中的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