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資訊展的前置   在一片風雨飄搖中結束  抱怨的話多說也無益  佈展的壞心情被館方保全人員在五點半驅離了

為了讓我脫離那些不幹活只動口的大官主管們 好好過周末  就不想與他們同搭一車回新竹 對不起凱特姊姊 讓她一個人跟兩個討厭鬼一起搭車

幸好 大樹剛好在台北 讓我有個逃避的好藉口...

下圖是大樹在變身小偷

變身小偷.JPG

周五的五點半 信義區仍是塞滿人 誰說經濟不景氣?大概只不景氣在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吧

還是沒有弄清楚地理位置的我 拖著疲憊的雙腳和虛脫的靈魂在世貿一跟101之間飄來飄去

不知道怎麼到捷運站 走累了乾脆直接問101的I櫃台 親切的小姐聽到我想"走"到捷運站 眼睛睜得很大(我也不是沒走過只是迷路而已)

認真的規勸我說:搭我們的免費接駁車 很方便阿 輕鬆很多喔 否則你要走過空橋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才會到捷運ㄟ.......

我聽得更無力了.乖乖就範去排隊 搖搖晃晃到捷運站 因為約在公館 台北車站轉車時

想像自己是一個初來台北的小孩 沒搭過捷運 在周五的台北車站會不會驚慌失措的哭出來

人潮動線由四面八方交織 各有各的邏輯 彷彿目標就在正前方 就是各自的"正前方"大不同而已

牆上每一個方向的指標都標示 捷運淡水線/新店線 往左 往右 往前 那...到底哪一邊才真的是往新店線呢???

答案是:以上皆是 都到的了

這種指標真的蠻奇怪的 大家看久也都看懂了 .......

A380.JPG 

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公館跟大樹會合 一年多前在台北工作 也住汀洲街 但是店家更迭許多 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我 看起來更顯陌生

汀洲路上新開一間有趣的餐廳AIR BUS380 新開幕有八折喔

就像走入機艙一樣 有行李艙在頭上 少了個螢幕和機長廣播 都是空姐打扮的服務生(怎麼沒有空少呢)

座椅也像飛機椅一樣 可惜太過筆直 應該要有可以調整角度的按鈕才對阿

............以上的要求太多 大樹完全不想理我的胡說八道

在這種餐廳不自覺就會開始聊起之前旅行的爆笑事蹟

菜單.JPG 

餐點多為簡餐的形式 義大利麵 排餐 焗烤 西式菜色重點都有 選擇不致於太多

套餐價格兩百多 再打八折很划算 主菜以及好喝的濃湯(番茄/南瓜) 清爽的沙拉(和風/橙味) 長相可愛的奶酪(或蛋糕) 大杯紅茶(或其他)

 

[番茄湯和南瓜湯]

我的番茄湯.JPG 南瓜湯.JPG 

[橙味沙拉~奶酪]

橙香莎拉.JPG 奶酪.JPG

我點的辣味墨魚義大利麵 盤子很大~~口味不錯 麵條的硬度適合一般大眾 如果要彈牙口感可能要跟廚師交代一下

大樹的海鮮焗烤 非常的香 所有的膽固醇都偷渡到我這來了(大樹不吃蛤俐以外的海鮮)

材料豐富 讓我即使餐後在公館蛇了好久 還是飽了一整晚......

[墨魚麵~筆管麵]

墨魚麵條.JPG海鮮焗烤筆管麵.JPG

 

公館有名的二手店~茉莉

我是第一次造訪 地下室入口有一大束百合 香馥迎人 真正吸引我們的還是那一大排的二手CD

單片40 三片100

重複的CD不少 要花點時間耐心尋找一些之前學生時代沒錢買的 剛好沒買的 忘了買的 或者弄丟的CD

有些時候我也忘記自己有什麼 是買過CD還是錄音帶  應該是我腦袋的記憶體不足了 需要多加一條RAM...

最後入袋的有據說已經退出歌壇的好聲音~陳潔儀(炫耀) 陳潔儀(那天那夜 精選) 張學友(忘記你我做不到) 張學友(走過1999)

店內也是有新的歌手 價格高低可能是看保存狀況或搶手度吧 古典和西洋的選擇較少 要剛好有緣才能找到

等待新主人的二手CD 有眾多高中時代(或者國小吧)的歌手 例如 楊采妮 阿牛 劉錫明 陳曉東 彭羚..........之類的

有些神奇的專輯也讓人驚訝:劉德華-中國人  黎明-呼吸不說話...

我就像瞬間跳到了當時年紀小 有點錯亂 有點想笑

 

下次 再去一下茉莉好了 再找找 我弄丟的青春~

 

後記:

在公館本來是大樹要買短袖 還有墨鏡 鞋子 小腕包

結果

大樹什麼都買不到(大概要去墾丁才有短袖賣了吧)

變成是我在小綠的店不殺價的買了一條混紡的披肩 四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