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北京人

因為你即將要帶著新入手的富士高級數位相機去北京爬長城

不得不想提醒你帶一瓶漫步在雲端 舒緩你可能走到水腫的雙腳

可是冬天好冷 如果腳又酸 還抹了漫步在雲端 會不會是生不如死的感覺?

前往大陸的觀光名勝 幾次經驗都讓我小失望

也許是我太不想跟他們當同胞 卻又忘不了古文裡那些絕美的形容詞

文革大概革掉了太多我腦海裡以為的中國

忍不住想弄本毛語錄來看看裡頭寫了什麼東西~

 

吸引人的大小景點就等你回來告訴我有多奇妙

行前小叮嚀你就加減做參考

記得計程車司機叫師傅

下雨天如果要搶計程車 一定要夠兇狠 否則揮手揮了一小時也上不了車

上廁所如果沒人排隊千萬別排隊 否則排一小時也上不到

別買已開封的飲料或水 腸胃藥隨身攜帶

有人要拍照直接拒絕

路邊攤販太多圍過來趕不走就直接開罵 不用客氣

扒手不少小心財物 影印護照機票身分證多帶兩張大頭照  跟正本分開放

空氣太髒隨身帶個溼紙巾 擦完之後快快補擦乳液 不然會變龜裂人

一回住所就卸妝

買東西從三折開始殺 先檢查過物品再付帳 貨比三家不吃虧

 

如果行有餘力

幫我買個長城紀念品 寄張長城明信片 水煮蛋紀念品或照片 還有北京奧運傳聖火的火炬

以上 看緣分就好了

 

一個人旅行 慢慢走 慢慢看 大膽玩 小心走喔

 

我短期是無法到長城當好漢了(一直都是個卒仔)

加油!等你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