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石三十演唱會
歷年好歌你最懷念哪一首
誰的聲音讓你一聽雞皮疙瘩就出現?
沒想到 對我來說
竟然會是蘇慧倫這首 一點也不大器的歌
被動:
被動
作曲:伍佰,  編曲:江建民
填詞:潘麗玉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 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 這些年始終沒有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
===========================
關於滾石三十
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寫的完感動
也許
之後我就描述不出那發酵過後的醇美
整個就像走入回憶的資料庫 酸甜苦辣的大雜燴
年紀小小的時候
情歌聽起來好聽 詞曲優美 琅琅上口  就這樣而已
邁入而立之年  回頭再聽
發現情歌裡寫的是人生沉澱後被挖掘出來的痛楚
短短的文字 沒有贅詞 沒有拗口
即便聽起來輕輕的 放在心上卻是重重的
時間幫我帶走了好多廢棄物 不能回收的
那些留下來的 真的是我想要的 必要的 需要的嗎?
被各種情感束縛之後
還記不記得自由的自己?
或者 根本沒有出現過 那個百分之百自由自在勇敢去愛的 自己?
現實裡我可以很久 不和你聯絡
但總以其他形式出現.....
ps.十幾年過後 蘇慧倫 還是我心目中台灣的玉女掌門人啊!
人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