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你不找我 林峰

作曲:鄧智偉
填詞:張美賢


記得當時誰路過 秒針忽然停頓過
氣溫濕度曾驟變太多
記憶不停重疊過 你的表情提示過
愛的 可能是我

想法太亂 幻覺太多
疑慮很大 直到說不清楚
心算太慢 但仍然算錯
找對人 偏錯過

直到開始想喜歡我 直到終於不喜歡我
直到碰上一個 逃避一個
追不上 躲不過
直到開始找不到我 直到終於不想找我
直到你擦身過 才認得我
彼此也在折磨 像當初

想法太亂 直覺對麼
疑慮很大 直到愛不清楚
當這世上 全懷疑我錯
總有人 相信我
============================

談情說案完結篇了

雖說劇情其實很有日劇-偵探伽利略(我心愛的福山雅治!)的影子

另添了一些感情戲碼 梗有點老

卻還是好過無聊的台劇

可惜結束的有點匆忙  最後一集值得一看

楊怡跟林峰的演技都有所發揮

01.jpg 

在溏心風暴之前

我一直孤陋寡聞誤以為林峰只是個演員

認真搜尋一下主題曲-愛不久

才發現林峰在歌壇與戲劇表現均已佔有一定地位

而且在戲劇方面選角上都很討喜

尤其是溏心風暴與談情說案 都營造出癡心且帶點傻氣的形象

想必騙走許多師奶的眼淚

值得一書的其實是這歌的歌詞與劇情的搭配 林峰的歌聲裡傳遞出貼切的情感

在感情上受到的傷害 有些就是無法修復

是我們不願意再回想 不願意再嘗試 給自己再痛苦一次的機會

因為知道自己心太軟 容易回頭 容易委屈

於是故作堅強說不愛了 不要了 於是逃避 互相折磨

其實是 提不起勇氣

雖說快不快樂取決於自己  總是在一瞬間的轉念

偏偏就是那一瞬間  念 轉錯了方向

薄如蟬翼的堅定就此瓦解撕裂

年紀越大 越容易叫自己看開 面對現實

但那已經受過的傷 牽掛的人 埋的越深 卻越難痊癒........

當我們傷害他人後 知錯想改時

也無法具體想像當初 我們傷了別人多深

大可以說 是對方自己想不開 看不透

可是 畢竟不是此身 又如何感同?

 

唯一可做的

就是避免 傷害下一個人

避免 被其他人傷害

認真努力的 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