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離開都蘭

往台東市區騎

來不及去看山有點遺憾

不過既然太陽不露臉

就是希望我下回再來吧?

決定去一家有個性的老闆娘開的香草料理店

為什麼有個性呢

她也是不定休!點餐要照他規矩 趕不得~

IMG_1022_調整大小.JPG

老闆娘只有自己跟女兒在店裡

也招呼不來

所以除了端菜之外 請自助

餐點很有特色 都是各種香草調製成的

例如 馬郁蘭 羅勒 百里香

搭配方式在其他地方都沒吃過

台東臥虎藏龍 說不定老闆娘是幾星級主廚?

在好奇心驅使下

點了羅勒辣堅果醬雞魚排雙拼(每道菜名字都好長好難記) 

IMG_1025_調整大小.JPG  

竟然是粉紅色的醬

從來沒試過的味道 跟肉的搭配好和諧

果然令人驚艷不已!如果喜歡香草料理也想嘗鮮的人一定要吃!

飽餐一頓之後

晚上到市區誠品書店旁的舊火車鐵道散步

IMG_1028_調整大小.JPG  

鐵道已經沒有在使用

一旁鋪好的木棧道非常平整乾淨

沿途錯落著幾家小館子

IMG_1049_調整大小.JPG  

IPUPU上次買給我的辣椒麵包小店也在這

叫做"小屋"

據說已經成為觀光客必去景點

但今日麵包早就售光 而且每天的口味都不同 可惜我又錯過麵包了!

IMG_1035_調整大小.JPG 

不過

布丁倒是很和我胃口

價格就.......有點貴 60一個!

IMG_1054_調整大小.JPG    

話說小屋有無線網路

竟然有個男孩拿著筆電打了一整晚的電動呢><

聊著聊著又忘記時間

趕緊去鐵花村看看

鐵花村三不五時有一些團來唱唱歌

周邊也有些很細緻的工藝品

IMG_1059_調整大小.JPG  

藝術雖然無價 但我的鈔票有限

就把他們留給有緣人吧

通常我都是買吃的比較不手軟

試吃了鐵花村的洛神花麵包

據FORD的說法是有小米酒的香氣

我只覺得發酵的香味與洛神很搭

尤其是賣麵包的原住民青年很可愛的跟我說:這真的很好吃喔

一連講了好幾次

我被他的笑容跟純真心動了呢

提出拍照的要求 他竟然裝酷耍帥XD

還是左邊的小姑娘可愛!

IMG_1067_調整大小.JPG  

鐵花村有小舞台跟大草皮

風徐徐

伴著歌聲和笑聲好似來到天堂

IMG_1060_調整大小.JPG  

今夜剛好是嵐馨樂團

帶著原住民國語說笑話

唱歌時反倒很清新 的確像山嵐般

一邊還有人拿著仙女棒走進來跳舞

原住民的孩子被逗弄著一面唱歌

頓時讓我露齒大笑 樂不可支

IMG_1073_調整大小.JPG 

晚風裡 他們的笑容與歌聲

總不禁讓我懷疑

快樂到底是簡單還是困難

正如IPUPU所言

他們過度的樂觀了

天份很高

可惜少了些積極度

但是不是這樣過度的樂觀

才展現的出這樣撫慰人心的曲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