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 對於布萊德彼特有莫大的愛

否則習慣看一般劇情明確 有起承轉合的電影觀眾們

恐怕無力支持兩個多小時來進入關於生命的起源歷程,席間的確幾位觀眾離場了

(更何況布萊德先生在這戲裡有出現超過1/3的時間嗎?)

畢竟 經歷自己的生命並不容易,還要走入宇宙萬物的生命,更是漫漫長路...

本片主軸幾乎可稱作信仰的追尋,慈悲與強悍的對立,前半段甚至出現宇宙起源的華麗壯闊場面

讓我誤以為自己在看探索頻道...象徵手法略顯冗長,也許在地球科學與生物課會更適合播放.......

除了宇宙奧祕外,

剛柔間的掙扎,不只呈現在東方家庭

布萊德所飾嚴肅剽悍的父親

即便總向孩子們索取親吻與擁抱 以為那就是愛

在高壓統治下的長子 越顯叛逆 無形中也越像自己的父親

心目中的父母形象透過生活點滴一一築起

父親與母親,沒有哪一方可以迫使小孩仇視另一方

因為 孩子也有自己的判斷、觀察與理解 當父母把自己不足的期待

建立在孩子的身上,是多麼不公平

如果你自己都辦不到 無法以身作則 請不要奢望你的孩子 會走在你設想的道路上

以愛為名 是令人最難喘息的謊言

牽涉到生死,意外,或者困頓

尋求不到方法安慰時,便會想到信仰

順遂時信仰就像空氣一樣 看不見也感受不到

此時,我們問上帝 問諸神 

這些看起來過不去的關卡 是不是祂給的考驗

原本是否就不應得的 所以失去也該視為合理?

如果生命有主宰 主宰愛著世人

為何我們需信仰祂 才能夠得到永生?才能夠接引西方?

這樣是不是利益交換?

 

也許我內心住著魔鬼 也住著天使

他們交戰著 哪一天 我可能會明白 就算利益交換 我也需要神的存在

請用智慧說服我 而不要用考驗說服我

好嗎?

============================================

後記:

原本想看的其實是B+偵探 場次太少,決定改看不再讓你孤單,卻忽然下檔了

近期要受洗的朋友決定請我看永生樹,還買了很豐盛的食物招待

這可能也是上天的指引吧!

可惜導演的畫面太過精緻導致我頭暈想吐,片中的古典樂也時時揪著我的心,威秀冷氣又太強(好多藉口喔我)

雖不致於坐立難安 卻也一直換姿勢

幸好有好心人提醒過這是"藝術片"讓我好好支撐著看完......

藝術片其實很容易淪為導演自言自語以及自我探索的工具

導演想說的事太多,串接的手法其實有點牽強

如果我在坎城影展現場看到這片,想必是直接昏迷

當然,這類型電影本來就不是拿來發大財的,

一部片可以讓觀影者有一個被感動的點 也就夠了

喜不喜歡 就看個人經歷了

畢竟 這可不是變形金剛或哈利波特!

回到家之後頭還是很暈

昏昏沉沉中看了一下盧彥勳澳網公開賽 果然打的很順手 希望小盧繼續有好運氣 一路往前~~~~加油!(整個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