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是基於不忠心的觀影者的角度 替這十年來的等待記上一筆

十年前的HP小說風靡全球 一部接著一部出版

為了自以為與眾不同 這麼紅的書我是不會想買來看(事實上是因為太厚 而且魔法的題材不太吸引我)

電影第一集在當時雖令我驚艷

十年後再重看過 略顯粗造

畢竟好萊塢的電影技術已經不只追求畫質 更致力處理3D,造景,特殊化妝

2011年上映的完結篇就像是整合十年來頂尖的電影技術一次呈現

px_fhen9120160735.jpg         

對於書一本都沒看過  電影完整看過兩部 又斷斷續續看過幾集的我而言

電影跟書本來就被當成兩回事

慶幸的是 小說誕生在這個時代 透過精密的電腦運算 繪製出作者腦中的無限想像

如果書迷們遺憾電影拍的不夠好 我相信那是因為作者本身創意已經超凡入聖

故事的骨架結構強韌 血肉又豐厚

即使死神的聖物上集沒看 靠一點想像力還是可以明白下集 不致於無法銜接

當然在結尾總是不免要落一下俗套 宣揚愛與光明正義的力量

畢竟這原是一個媽媽講給孩子的床邊故事 總得帶一些正面意義

例如:即使你平凡如奈威 關鍵時終能發揮必要之力;即使你天生擁有魔法 還是得像妙麗一樣勤奮苦讀;就算你跟隆恩一樣帶點傻氣 依舊贏得美人歸

長大後的法師們 老妝不太自然 可能是電影的小敗筆 瑕不掩瑜就是

 

黑暗與光明的交鋒 在電影裡向來涇渭分明

可惜現實生活裡 都活到這把年紀

我不過是個手中沒有魔杖 念不出咒語的麻瓜 也明白並非努力一定會得到美好結局

邪常常都會勝正

永遠學不會臉皮要厚心要黑的生存法則 堅持著小小的良心和正義 說服自己要堅強

說到底 這也太不社會化了

可是這世界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自己的心是真的

正如石內卜的眼淚 訴說他多年隱藏的真心 只為延續當初不能完成的愛

說他傻 但傻子還真不少..........

 

十年過去 做個華麗的了結 也許仍有些小遺憾

人生還是繼續下去 總會有新的經典

值得我們去期待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