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ojp5374786201.jpg

自幾年前看過有頂天大飯店與魔幻時刻就無法忘懷的日本導演-三谷幸喜

之後才發現雖然電影作品不多  不過電視劇-古畑任三郎應該是日劇迷不會錯過的經典

[鬼壓床了沒]再次讓演技派大牌們齊聚一堂 演繹一部鬼片?

生性膽小的我最恨鬼片  無疑是花錢找罪受  散場的後座力又揮之不去

但衝著三谷幸喜以及大堆頭的演員們(唐澤壽明 阿部寬  深田恭子 竹內節子 西田敏行.....) 

而且在新竹每天只上映一場  不管怎麼樣都要去支持的

不能讓片商一直放棄新竹 導致我只有好萊塢的片可以看

威秀還是很夠義氣的開了蠻大的廳 奇怪的時段有八成滿其實很欣慰了....

 

本片描述一位幽靈武士因為自己也是受冤而死  且不小心成為不在場證明的人(?)證

為正義他決定挺身(聲)而出

沒想到這位鬼武士 比開心鬼系列電影還認真 更爆笑  毫無恐怖成分(家政婦三田還比較恐怖)

 

喜劇其實有分等級的

在威龍闖天關之後已經很少有讓我好好大笑的喜劇片

港臺的喜劇片刻意的笑點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看食神 少林足球跟功夫都睡著了 金凱瑞先生的笑點我也都無感(我這人真的是很難取悅)

三谷導演的電影 演員們都帶點誇張舞台劇式的表演方式  雖是"認真的搞笑"  看起來卻自然而然

鋪陳的笑點都出其不意卻合情合理

西田敏行果然是片中的靈魂人物(他本來就是鬼阿)

對白以武士的語氣融入現代   眉毛眼睛都皺在一起的憂鬱與搖搖擺擺的走路姿態 充滿感情 哭哭笑笑

讓武士這樣嚴肅的形象頓時變得親切

慶幸自己才剛看完江-戰國三公主 稍微了解豐成秀吉竄起的過程與時代背景....

picx_fojp5374786222.jpg

三谷導演的名言:「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深津繪里原本不是我喜歡的女演員

她以此片證明自己的演技  時而少根筋時而感性  帶著堅毅的眼神  (我真的不敢睡鬼飯店)

讓我看見了美好   即使劇末她反而見不著心中所想  但透過各種形式去感受  與空氣的對白 綻放出華麗的火花

阿部寬天生的黑色喜感不需我多言  

本片中幾乎是沒有脾氣的好好先生  淡淡的語氣微揚的嘴角與魚尾紋卻讓我笑到捧腹

可惜唐澤先生戲份少了點 如果不認真看可能還會錯過喔

 

三谷導演其實幫觀眾問了幽靈很多問題

對於死後的世界  導演有自己的回答  每個人心理都會有恐懼與疑問

不管是對於亡靈或者是死後的世界

導演用他自己的理解或者想像

讓我們豁達一點吧

可惜 不能吃東西這件事還是很令人生氣 為享受美食 還是努力的活下去好了

 

值得一提的還有配樂的精準度 完全加分!

片尾曲更是深津繪里所演唱

不過 笑點如果都寫出來 看電影時就不好笑了 所以 寫到這裡就好  記得看片尾喔 一樣精采!

如果你覺得最近很背 很累  那麼一定要去看鬼壓床了沒

壞心情一定都會被鬼趕跑的!

============

後記:

1.這片會讓我有點不敢吃肉桂

2.週末看電影真的是好貴好貴好貴  而且我肚子好餓點了一份大份爆米花 慘了我的肥肉

3.我真的不敢住鬼飯店><

4.寫此文時 我正在看2011年底的紅白 剛好看見三谷導演當評審 西田敏行先生上台唱歌 瞬間有好近的連結  希望福島的重建能順利

5.片長真的很~~長 不要喝太多水 哈

6.原來  洋基歌跟快樂頌真的不一樣  詳見"你水管"

7.法庭的場景屢屢讓我想起hero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