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非常主觀的政治文 不喜勿入)

2012如果不是世界末日

那應該就是我心目中台灣政治的世界末日

為了選總統 立委 我們每天被疲勞轟炸的夠不夠  被分裂的夠不夠  被操弄的夠不夠 

不夠   因為選完之後一樣會繼續吵下去

這就是愛台灣的政客會做的事

 

國家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

往往都是在出國的時候最有所感

當別人誤以為你是泰國  或進出海關被刁難  在商店裡被店員白眼時

就知道   我們的國家有多麼渺小

台灣很好   很熱情   很方便   很容易相信卻也很容易懷疑

於是民主常常不小心就快無限上綱  尤其在選舉時的彼此攻擊

透過各種媒體   掃街活動  網路傳播   洗腦式的影響政治真正的意義與我們的判斷

當我們厭煩不願去投票了  政客就會想方設法告訴你  

"你的一票很重要 影響台灣的未來 一定要費盡千辛萬苦回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很抱歉

就是因為我的一票很重要  所以我更不能投給你們任何一票

我看不見你們的真心與政見

只看見花大把銀子拍出來的廣告與造勢活動

今年   大概是我最認真的看完每一場政見發表以及辯論的一次了

可惜   不看則已  越看越傷心

原來   這國家的未來只能交付在這三個空洞的腦袋以及他們的幕僚手裡

也許你會問:那你來做難道會更好?

當然 我來做可能不會更好  但至少不會這麼吵 這麼對立  更何況  我要選也沒人會投給我

 

為什麼我不投票

1.因為分裂-

   一個這麼小的島  被政治分裂成以顏色標記 水火不容  難道都忘記 政治是為了讓國家更好?

 

2.因為歧視-

  當某黨打出"讓女人來做總統" 而不只是換人做做看而已  那麼 他們絕對已經為沙文主義樹立的最高里程碑

  難保當她施政不力時  你們不會說:你看吧 我早就知道女人不行 還要推她出來選

  女人當總統雖然不是常態 但不該被當成特例以及婦女保障名額

  如果是以這種心情選上的 一點都不驕傲  因為 他們不是相信你  只是同情你

 

3.因為地域性的色彩-

   在任何媒體上 總充滿成見 南邊某黨必勝  北邊某黨必勝

   這種言論   毫無邏輯 

   因為我國位在任何縣市的每個人 每一票都相等 都是相加而來決定是否當選

   並非以縣市來計算

   例如:10個縣市a黨得票率高於b黨 3個縣市b黨得票率高於a黨  就決定a黨當選

   那麼   以地緣關係來分化我們  居心何在  難道真的是為了買票綁樁

   而且我們這些因為種種原因在他鄉工作的人  你要怎麼計算?

   為何不能進行不在籍投票  如果政府真的在意我們每個人手上的這一票?

   千里迢迢   只為了沒有信心的含淚投下一票?

 

4.因為 我不知道你們到底要幹嘛-

   我這一票  總不是為了要票選最佳廣告導演吧 

   哪個候選人有勇氣 有條理的告訴選民  你要做什麼?

   哪個候選人敢說他要台獨(我絕對漏夜坐車回去投給他)

   哪個候選人會說他不要中國的經濟合作 以及他具體的公共政策  

   拿出的政績過於牽強  連國片票房新高也有臉放進去

   請問  國家為文化做了什麼?除了國片輔導金以及撿現成之外  寧願把錢拿去弄建國百年只留下臭名留不住感動?

   我聽不懂你台灣共識到底是什麼 也不知道九二共識是哪來的

   只要這國家的人有飯吃 知足安樂 不要彼此仇視就好了

 

5.因為貪腐以及不負責任-

   貪腐的政府  大概舉世都有 但這不代表選民就可以包容  更何況 還以某形式來進行捐款  實則歛財  如果你這麼想選 為何不拿自己身家出來選 要利用別人的真心與血汗錢? 

   不願負責任的主管  怎麼可能會是一個好總統  一筆兩億的活動  竟可以裝糊塗的說不知道 推給下面的人去下台 我怎麼能期待他會對我的這一票負責

 

6.因為我們不是要投給你太太-

  台灣政治人物的另一半  在任何時刻 都要出來為先生粉飾太平 這我真的不懂

  周美青沒有要選總統 也沒有要選副總統  那她為什麼要出來做這麼多  只是因為他嫁了一個想當總統的老公

  我真心覺得她偉大  但我無法投票給他老公

 

7.因為副手

   三組人馬選出來的副手 都是用來扣分的

   雖說副總統的職責是等總統哪天遭遇不測 可以代理其職  但是 天曉得我們的總統會不會遭遇不測 需要他們上場

 

8.因為表面工夫

   台灣的選舉造勢活動 不只不環保 還擾民 

   場面做大了  面子做足了  但是 裡子呢

   你平常關不關心選民  你平常有沒有用腦子施政?

   難道就打算用造市場和那些激情語言來妖言惑眾???

 

9.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

   選舉的時候 政客忽然都變成客家人 

   忽然都篤信某種宗教

   一瞬間 他們忘記 住在這裡的 都是台灣人

   不應該再被分 閩南人 客家人  外省人 原住民

   平常只會講國語的 為了票 忽然什麼語都會講了 語言天份好好

   如果一個國家沒有官方語言 要怎麼溝通 說國語有什麼可恥  你大可以好好學習母語 但那不代表要拋棄國語

如果NCC跟中選會真的有在意是否蓄意使人不當選這種事

請規定

1.選前一週不許有任何造勢活動與政論節目報導在任何管道

讓大家都冷靜下來 想想 手上這張重要的一票 到底要投給誰

2.關心一下我們這些不想在爛橘子裡選一顆比較不爛的選民 幫我們想想辦法

3.實行不在籍投票  就不會在有什麼老闆包機給員工回來投票有賄選嫌疑了(包機是一回事 愛投給誰只有自己知道阿)

4.在任何新聞媒體都不該以地域與藍綠的代名詞來區隔選民

 

目前看起來 都不可能吧 唉

當我第一次有投票權時 我每一年 每一屆 都認真的趕回台南投票

但是今年  我覺得夠了  夠失望了  

沒有哪個黨值得被相信 

這是我的消極抵抗 反正 誰選上我也沒意見 因為 不會更好

 

如果你是有要投票的

那麼我想誠心推薦您的政黨票投給綠黨

用更環保的方式 愛台灣

雖然我不同意廢死 不過 要廢死也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