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的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251411
的確為我解開了一些困惑
當然
是否與事實相符 這 因人而異的

前陣子熱情的看完凌瀨遙的日劇-魚乾女又怎樣
在沙發上狂笑 笑到流淚的眼睛
還看見了一部分的自己

有藤木直人這麼帥氣能幹的部長 想必是所有女性的夢想
光鮮亮麗雨宮 關閉燃燒完全的引擎之後
回到小小的緣廊 暢飲一口冰涼啤酒
又過著屬於自己真正人生 沒有膚淺表面的夜晚

如果這樣的幸福 被視為一種魚乾生活型態
我亦樂此不疲!

27的自己
開始養殖一些小盆栽 沒有虛華誇張的花瓣 濃密的綠夜裡藏著淺紫色的優雅小花
回想起17歲時熱愛的太陽花

我 還是原來的我
只是
縮小了
隱晦了
需要有慧眼的才懂得欣賞

17歲時像條熱帶魚
鮮豔 奔放 在湛藍的海水裏 吸收日光 自以為不平凡
其實
海 真的好寬廣

27歲時
我願意成為一片魚乾
掛在竿上迎風
承受所有風吹日曬雨淋灰塵
等到哪天
會由腐臭轉為香氣
賣個好價錢!

年紀與智慧會同步成長?
幼稚=童心?
大笑=開心樂觀?
哭泣=哀傷?
喜歡=愛情?
被愛=愛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些美麗的錯誤
27歲的自己
發現等號的兩邊
往往是一連串的誤解
複雜的旅程 等號的另一邊 幾乎不會只有一個答案

這些答案
也許得等37歲時
我已不再是魚乾
成為了另一種不知名的動物
才有辦法回答...


前幾天的報導說
火星上證明土壤有毒 人類移民夢碎
看來我的故鄉 的確是個不凡之處 懂的利用毒物 來驅趕不善的地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