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夜   開始涼爽起來
這樣的涼意的確很適合看奧賽羅
竹北的演藝廳也很久沒進去了
有點不習慣
小廳 短短的樓梯 不太舒服的回音效果
優點是
買二樓的票還是能把演員看的蠻清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企業包場
禮拜天晚上的觀眾也坐了約有九成滿
看來出發前我可是白白操心
散場跟看板拍照時更巧遇了好久不見的小鳥學姐呢!
 
經過多次改編形式的主題Otello
故事不再是吸引我的重點
對舞台劇的喜愛不該建立在量的多寡   而是質的體會
畢竟看舞台劇可是個奢侈的享受
今年  果陀二十年了
更奢侈的是
可以同台看到李立群和金士傑兩位戲精飆戲
光聽這兩個名字 就是一場非看不可的戲了
掌聲響起前   我並非為悲劇落淚 而是過癮的感動不已!
謝謝福特貼心的請我看了一場值得紀念的好戲~

開演前  燈暗了
投影出一段類似電影開演前的預告片
影片回顧眾多果陀的好戲
例如跑路天使 淡水小鎮 開錯門中門 我要成名...等等的片段
剪輯出果陀二十年的酸甜苦辣
短短幾分鍾
這是我第一次  還沒開始看戲
就不禁落淚了....
除了祝福果陀有下一個二十年
更希望    台灣其他優秀的藝文團體 都能有他們自己的第一個二十年. 
 
整體而言
演技 對白 感情的發揮 幾乎完美
拗口又如瀑布般漫長的台詞 光要背起來就要人命
更何況要一股腦傾瀉而出
讓我對兩位主角只能讚嘆

李立群時而猜忌 時而溫柔 時而暴怒的表情
彷彿摩爾人附身 也表達出鐵漢的柔情
金士傑時而貌似忠誠 時而貌似正直 時而陰險的獨白
更挑動了奧賽羅心底對他自己最深的自卑與疑心
喚醒了奧賽羅未曾醒來的那頭被稱作嫉妒的猛獸
壞的讓人感到理所當然
操弄了奧賽羅 也拉扯著整場戲的主軸

蔡燦得的演技也讓我驚豔
飄長優雅的戲服
從舞台陰暗的角落帶出了貴氣與純潔
單純的忠貞和時而融入哭泣的聲音表情
令人忍不住替她委屈起來
跟多年前在淡水小鎮的青澀模樣比起來
真的有長足的進步

本次舞台的場景設計
是以超現實主義基裡軻的風格為基調
誇張的突顯出透視強勢的背景
不是繽紛的色系

硬要挑毛病
不知是不是受限於舞台或預算
總覺得燈光和音樂的鋪陳不過濃烈..瑕不掩瑜就是了
 
誰發明了妒忌?
一旦點起了這把火
所有的證實都是多餘的
眼裡早被火光掩蔽
又怎麼看得見詭計的漏洞?
只是
如果不在乎
又怎麼會妒忌?
如果夠堅定
又怎麼會被煽動? 
即使比星火還渺小的火光
在猜疑的心裡被貫成一整串時
仍舊足以致命...

如果 愛終於可以讓人不嫉妒
我猜 已經是一種在天堂的境界

 
下次 再一起看場好戲吧! 讓我們一起擁有美好奢侈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