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到底是八十幾歲 還是九十幾歲

我已經搞不清楚好久了,她也認不得我很久了

幾個小時前離開的

 

弟弟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要提早回臺南

媽媽說 一切 都在處理了 沒有什麼要幫忙

一樣

週五回家就是了

好像還在忙 電話匆匆就掛了

事發的第一時間 我總是異常的冷靜

慢慢回想起來 眼淚就不停 要靠不停的嘆息 平復心情

爺爺幾年前走的時候 好像是我大二

很突然的..

 

關於奶奶的離開 不是沒有心理準備

跟奶奶也不是太熟稔

爸爸是么兒

我理所當然是最小的孫女 堂哥堂姊們聽說幾乎都算是奶奶帶大的

一年回去鄉下幾次 跟大家都不熟  老人家總是搬出一大堆庫存的珍品(其實是一些捨不得吃的食物)問我跟弟弟

問問書念的怎麼樣 

我出社會後不久 奶奶也因衰老而住進醫院 就漸漸失去行為能力...

對奶奶最深的記憶  就是某次我在起灶生火時 把整個廚房弄的濃煙密布

奶奶一進來就笑我是 憨孫...

 

這個大家庭裡 風風雨雨幾十年 也真的要歸咎於奶奶

每次我到療養院去 奶奶還認的出我時 總會說 怎麼不快點嫁人 才會好命

我都在心裡回答:如果像你這樣 又怎麼會是好命?

後來的奶奶 不認得人 睡的時間多 醒的時間少 三不五時在急救

我很少回臺南 也更少去看她

上次急救時 堂姊簽名同意 放棄以電極搶救

龐大的醫藥費跟心理壓力 讓爸爸跟堂姊 都快負荷不過來

有時會自私的想 走了 對大家都是解脫

但是事情真的發生的這一刻  我仍忍不住 眼淚一直掉 

希望 妳走的沒有痛苦 

如果真的有另一個世界 妳一定會過的比這一生幸福

如果妳願意繼續關愛我們  請保佑這個家族的風波 在妳離開之後 都能夠平息

讓大家 過更安靜的生活.....

這個農曆年

應該是非常難忘的農曆年了... 

 

好多講不出來的感覺 就跟著眼淚一起蒸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