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陽光正好  不過分炙熱  三點才吃的小午餐後  逼阿弟騎車載我去黃金海岸

是不是至少三年沒有騎車去踩沙灘?

感覺好陌生 高中時怎麼這麼瘋 竟然騎單車來這裡

天空雲少少 空氣一點點粘 陽光暖暖的 沒有颳像新竹一樣討厭的風

車子飛快飆過海岸線 微風穿越頸間 

越過烤香腸攤  聞到海的味道 我興奮的拍著阿弟的背 說 是海邊ㄟ 是海邊ㄟ........

面對海 席地坐在堤岸 阿弟跟小女朋友散步去了

獨享一個人聽海的美好寧靜 傳了兩封簡訊

作岸上觀又怎麼可能滿足我對海的渴望?

album_photo_10496_016198.jpg

拎著新買的鞋 赤腳走在黃金色的海岸上 細膩的沙 無聲的侵吞每一葉打過來的浪花

原本洶湧澎派的海浪聲 一碰上沙 就沉黙無言 留下泡沫的淺淺軌跡 和貝殼碎片

我小心翼翼追著浪 追到了又往後閃躲 怕弄髒了新的牛仔褲....

冰涼的海水 配上沙的溫度 腳背中和了兩種美好觸感

太陽還掛在肩膀的高度 弟弟搭上小女朋友的車 留下我一個人等太陽掉進海裏

雙腳踩過溫熱的沙 全身也填滿了溫度  想像隻狗狗躺在路邊曬太陽

慢慢走上岸  垂掛雙腳 等著被風乾

大海是個很妙的環境 廣納百川 噬人於無形

卻能助我平靜的檢視來時留下的腳印 只是當我回頭 一個浪過來 瞬間洗去不想留下的 換給我一個淡淡微笑 和漂亮的貝殼

身邊有大海的時候 不一定需要朋友 因為大海會聽見想說的話 給一些回應 卻不會胡思亂想........

album_photo_10495_042290.jpg

每個太陽落下的過程 我用手機內建的相機分格的紀錄

像是莫內之前為了作畫 呆坐觀察麥田一樣

想記得每一秒鐘的變化 不知道下次來 是什麼時候

岸上的我 有時候豁然開朗 有時則哼著歌 流下兩行眼淚

感謝日光與海風 帶走了這些

開始學習沒有溫度的我 有時候很需要被提醒 自己的態度

每一層的浪湧來 都讓太陽的倒影變的更複雜

但是 太陽 依舊是太陽 照著自己的運行 自己的顏色 規律的轉變

時候到了 就被海吞沒 該出現的時間 就會再出現

即使出現烏雲 暴雨 太陽依舊在等待 最好的時機 現身.........

打結的頭髮 沾著沙的腳底 沙灘上的麻雀

還有不知道哪來的阿宅 拿著一台很棒的相機在拍浪

於是   我從他背後偷拍了一張...

album_photo_10506_070682.jpg

太陽下山 日子照過

有剛好陽光的海邊 很好

剛好的曬乾眼淚 給我剛好的溫度

謝謝...

album_photo_10473_014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