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新粵樓不太算港式飲茶ㄟ

因為港式點心不是主打料理

但是非常好吃

而且比同樣在民生路上的"珍x"更美味

之前推薦過"珍x" 可惜最近去吃大概是生意太好

服務品質跟餐點品質都比剛開店時低落

讓我很失望

新粵樓應該是剛開不到一個月吧

而且招牌很不明顯

在大埔鐵板燒隔壁 要很認真找才看的到阿~

耶誕節那天約了老王的同事和小豆娘娘一起聚餐

評鑑一下這家新開的館子

菜單每道都好吸引人

6個人點了一大堆@@還打包 因為有點一些功夫菜

平均每人約三百

 

蝦餃 燒賣 蘿蔔糕 叉燒包

 

當然是必點的囉

這四道點心都讓我很滿意

叉燒包的皮雖然還是跟香港不同

但是內餡的口味非常接近了

蘿蔔糕煎的表皮酥脆 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也不用加調味料 可以吃的到蘿蔔絲!而且不油膩~

DSC_0067.jpg

燒賣跟蝦餃的皮都很薄,不會糊糊的,燒賣充滿了香菇味,並且帶有扎實的肉,不只是肉泥而已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 味道還讓娘娘驚為天人咧

蝦餃甚至可以吃到完整的兩隻鮮美的蝦,搭配薄透的外皮,清爽的口感,真是一大享受

DSC_0046.jpg

這麼多人當然也是要點一些特別的菜式

例如"芋泥香酥鴨"

C360_2010-12-24 20-05-33.jpg

這道菜在家裡我肯定不會自己動手做

太麻煩費工了

大約有一公分厚的芋泥 包覆在酥酥的皮裡 搭配烤到脆脆鴨肉

很有飽足感 口感細膩 非吃不可啊!

DSC_0066.jpg

腐皮蝦捲是帶有韭黃味的 不敢吃韭菜的老王竟然也吃下去啦

可見有多吸引人

腐皮沒有油味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原則

可惜蠻多店家都做得不夠好

新粵樓這點倒是很可取

DSC_0065.jpg

蟹黃豆腐煲

裡面不只有蟹黃

還有些海鮮以及蟹腿肉

利用煎過的雞蛋豆腐來配上醬汁 沒有濃厚的勾芡 但是也不讓人覺得清淡

吃起來很幸福滿足!

還點了很多其他的...例如金沙苦瓜...什麼蝦(我忘了)...什麼牛肉(我也忘了)

可惜當天老王同事們下午茶吃太好

幾乎是我跟娘娘戰鬥力最堅強 筷子沒停過

吃完還去24小時的多那之喝咖啡

竟然遇到耶誕節限時7折!

運氣真好~

希望這間好吃的店可以多增加一點港式點心的菜色

現在好像有滿千送百 所以我又有一張一百的券啦!

 

畢竟只有我跟老王

也是點不了這麼多大菜的阿

今年的耶誕節真開心^^

 

------------

新粵樓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74號

後面好像有合作的停車場 機車就停門口啦

arrow
arrow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