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

如果硬要說是偶像劇的話

可能是因為隋棠和溫昇豪的組合

不過就劇情與取材來說

更像是台灣鄉土劇的優質進化版

縮短了灑狗血的流程與鬼吼鬼叫 洗練的對白與內心戲

一樣的婚外情 一樣的為家庭付出黃臉婆 一樣的負心漢

在這片裡卻各有各的為難 各有各的理解

雖然每個禮拜一面看著 一面痛罵背叛婚姻的負心漢

卻也無法同情看似清純卻手段高明的第三者

黃臉婆的確無辜 但是 他也必須為自己的"不可愛"負上很大責任

畢竟 即使我們總是在信尾祝福他人平安健康

但我們並非真心嚮往"安全健康的生活"

那有多無趣?

 

也許 在感情裡 不被愛的 才是第三者

但是在婚姻裡 入侵者 始終只能沈重的背負原罪

直到對方婚姻關係結束

 

下午順便看了HBO的"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

班艾佛列克與珍妮佛安尼斯頓對婚姻的認知與詮釋

深有所感

當伴侶為你做的付出 遠高過於其他人法律上的"丈夫"

那麼 為什麼又花錢去結婚 換取一張紙

難道 那張紙能夠保障你不離婚?

我想 我們只是不得已 得走在這社會的邏輯裡

為了避免眾多親友的關心 必須證明彼此堅定的感情 懶得多做解釋

只好浪費金錢進行儀式 來宣告天下人:請不要再問我 我是否孤單一人

是不是自由沒有負荷的心 才有餘力照顧他人 甚至一個家庭.......免得到要分離時

才彼此怨懟?

看隋棠的演技大為精進 是另一個收獲

當他在懷疑自己的時候 我一邊想起了我的母親

跟他有著一樣的心情與一樣的"不明白"

最後就會生成埋怨 缺乏自信.......

犀利人妻也讓我發現一個好聲音:郁可唯

"指望"這首歌搭配劇情非常恰當 不管用來描寫哪個角色 都可以詮釋

郁可唯 指望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