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第一個工作已經有八個月的時間,捨不得以及那些不開心的感覺也消失的差不多
身體也明顯健康許多,多半留下的都是關於出國的美好回憶

離開之後去看了中醫,那位中醫師很愛聊天
知道我正失業中(其實那時打算好好休養完全不工作的),
也有相當的工作經驗,於是希望我到他先生的幼兒復健診所擔任一些特殊兒童的藝術治療老師
一開始我只是兼職的做,並且出國走了走
花了許多心力佈置一下新房子,一面養身體一面做著看起來有意義的工作

幾個月後
家長們很喜歡我,認為孩子都大有進展
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當然
由於自費的關係,有些個案負荷不起或者是不需要再做治療
我也不會強求他們繼續留下來上課
畢竟家長照顧這些特殊兒童也是非常辛苦
而且常跑醫院更是累人

我一直將這些來來去去的狀況視為正常合理

院長以及中醫師便極力要我考慮作正職
同時作藝術治療老師以及店長
替這間診所重新整頓建立一些規章
診所開業才一年,沒有任何制度,
(其實院長本人也打從心底不想建立制度.他是一個很沒有管理概念的人
只不過因為他的妻子是學管理的,所以他才勉強被洗腦吧)

對於這樣的要求
原本單純的想法是
既然我也有管理的經驗,這些工作對我來說雖然很繁雜但也沒有太多難度
就先作看看吧
於是談好了薪水以及試用期

一個月後
發現許多怪異的現象
例如:
1.明明要我來重整行政制度卻又一直告訴我這些事情很簡單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我的工時可以減少
其實根本毫無制度所以全部的規章都要重新打過,一面要上課一面要作思考是無法完成的
2.三節獎金只有某位老師有(而且是有點誇張的多),
其他的同事甚至連小禮物都沒有,反覆委婉的跟院長確認他很堅持他們是不發三節獎金的.
3.颱風及其他放假永遠都不願意先跟家長通知
4.老師的異動不讓家長先知道,家長永遠都是老師的最後一堂課才知道老師要離職了
5.預約門診永遠都要病患等超過半小時,明明沒有前一位病患,醫生也不準時到,非常的不尊重病患
6.家長已經說明不繼續上課的原因,還一直要老師說服家長要繼續上,並要求老師打電話去問病患為何不來,實在很像補習班
7.建議老師可以在家長等候區主動宣傳自己的課程,這似乎已經違背醫療的專業性
讓人覺得只是為了斂財
8.有幾個家長是半強迫被叫來上課的,醫師的初診誇大了孩子的病況
原本應該上a課程但因為a課程額滿
所以醫生要他上b課程,稱學童也很需要b課程
9.每個月的班表都不會在前一個月的月底提供,不斷強調我們一週上不滿42小時,所以要彈性配合上班
完全無法規劃個人生活.班表是院長排的,排不滿42小時不應該怪員工吧?
10.會在老師授課時任意打斷課程,衝進來跟老師談事情,非常的不尊重專業,沒有禮貌
11.最離譜的是,試用期過了希望我留任但是薪水卻比他當初開出來的少,理由是:因為診所開銷比較大,
當我說明我無法接受時他竟然說因為他的太太很欣賞我的工作能力所以不足的錢會由他的太太支付


以上總總
於是我堅定但委婉的告知
我只會把10/31之前的小朋友課上完
接下來就會找其他公司工作了
院長竟然問說:那你之前洽談的宣傳活動案是不是可以再回來把他完成,當天配合活動去宣傳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阿
哪有離職了再回去的道理,更何況那個活動案我提出去之後院長根本沒有完整的確認他到底做不做
實在是離譜~


離職前,
先告知了幾位家長
他們都希望我到他們家裏作家教
或者希望我留下來繼續開課
有個好熱情的媽媽還說他小朋友的幼稚園很缺畫畫老師

這些我都一一婉謝了
至少目前
我還是希望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工作
有剩餘的時間可以充實自己
過生活

第一個工作
雖然學到了很多
但失去了更多
我差一點忘記了怎麼過日子
忘記朋友 忘記家人 忘記健康
金錢對我來說很重要
可是如果不能夠好好的過生活
再多的錢和再高的理想也會感覺疲累和空虛

努力的投了快一個月的履歷
有兩三個公司希望我去上班
面試的機會不太多
但是都不是我理想的工作狀態
只好拒絕

11/1起
真的要再來一次了!
大學畢業後
努力的找到第一分工作
做了快三年
第二分工作自己找上門
做了半年
要靠自己再找第三分工作
希望可以長長久久做下去!!

自信心逐漸消失中
希望有緣的工作可以趕快呼喚我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