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新竹這幾年
我常常搞不清現在是冬天還是秋天
風太大了
雨太冷了
只要出門就像一個瘋婆子

昨天晚上又颳起像颱風天一樣的大風
完全沒有睡好
於是半夜起來換去睡書房
風聲小了點  雨聲還是沒有停
冷冷的天氣躲在棉被裡
一覺睡到下午快兩點

做了一個很忙碌的夢:
一大早出門要去佈展
似乎忘記答應死黨當天要去當她伴娘
直到家裏打來的電話
說新娘一直找我
不能結婚了,因為伴娘統統都沒到
我緊張了一下
可是反正她也不結婚了
只好繼續佈展

夜裡
我的老師帶著作品來做最後的懸掛
我一面抽空打電話給新娘
新娘的母親接的,
訓斥我一頓
但也沒說接下來會怎麼處理

掛了電話後
老師在一旁聽到
一併罵了我
怎麼可以忙著工作,發生這麼大的錯誤呢?

被責怪的啞口無言
半夜回家
開鐵門時爸爸剛好回來
他以為我工作到這麼晚 我沒多做解釋
把我的晚餐給他當了宵夜

------------------------------------
如果一直做夢,是不是會不想醒來
如果現況很好,是不是可以不要結婚
當死黨們一個一個步入禮堂,結婚這件事難道就會變得更順理成章?
一直愛著每個朋友,有個工作,有個興趣,有個小窩,懂得生活,可以照顧親人
人生不是很美好?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句話:結婚是為了有人為你往後人生做見證!

好像有點道理
青絲到白雪 酸甜苦辣的人生 無法寫成自傳時
身邊的人將為你見證
只不過
身邊的人不見得會長長久久 他也可能生老病死
或者拋妻棄子
甚至人在心不在
那所謂見證這個理由就很難成立了吧..


-----
以上只是因為天氣冷做了夢醒來之後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