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鮮少來信的三阿姨的email


主旨是: 建議 今年壓歲錢只給 直系親屬


看完信我笑了一下


 


又是年終了


出社會四年 在大家族裡 我這個年紀最大的外孫女可能還像是個小女孩吧


一樣愛吃 愛撒嬌 裝可憐


外婆那邊的家族 一共有十八個人


每年 一定都要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一頓 台南人的嘴有多刁 就可以知道我們的廚藝有多好


當然 下廚的還是那幾個啦


今年 最小的小孩都已經五年級了


外出念書 工作 成為理所當然 長輩們的人生正要重新開始


這些小毛頭的人生 也正要接受考驗


 


2007年的第一天


親眼見證一零一的煙火


大概也是預言我後續三百六十四天如此璀璨複雜又空白的日子


做一個最不可能也至目前為止最捨不得的決定 離開待了三年的公司和戰友


到作夢也沒想過會去的淨土 香格里拉  體會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心境


看了啟蒙老師重新出發的油畫展


花一大筆銀子看張學友演唱會


規劃一戶屬於自己的房子


巧遇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交了一些新朋友


看了數不清的電影


過了一陣子前所未有的空閒時光


走進台灣幾個鄉鎮 重拾我親愛的相機


與一些老友越走越近 與一些老友越走越遠


得知了朋友離開世界的消息


 


這些喜怒哀樂的時刻填滿每一分鐘


這一切也像是風雪雲雨 一樣 自然而然


留不住 也勉強不來


 


我讓自己相信目前的空白是一個跳板 一段過渡 一座橋


重新尋找自己生活步調 想要什麼 不要什麼的過渡


只是拮据了點 不安了點 大體上還算是開心


搬家時 把回憶重整建檔 清出空的位子 給新的經驗加入


 


很高興我能陪伴你們走過


很感謝妳們能陪伴我走過


這一年我學會的除了以前就知道的努力不懈


還學會了美麗姐的口頭禪看開一點


大樹要我把水龍頭關緊一點 目前還做不太到 但我會繼續嘗試


愛計較的球小姐一直欠我的玩偶我一定會努力追討到手 不要想跑!


 


我的龜毛執著與隨性並存


如此雙面的糾結矛盾目前看來也許會伴隨我一生


但我還不太討厭 有些時候這是必要的


希望不會影響我找新的工作:P


 


你問我今年度看過最喜歡的電影


明日的記憶 巴黎我愛你 馬龍白蘭度 安妮萊柏維茲 Hero


理由呢?


你該自己去看看 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不管你在哪裡   如果我們有一整年 甚至好幾年都不連絡


雖然 我一定會怪你 也會怪自己


我還是會愛你的 不會忘記你的


你可千萬不要死去 不要讓我的眼淚流不完


我親愛的朋友


 


2008 再見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