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好吃嗎?
2008.2.5愛計較小姐幫我解開了這個疑惑
每次回台南多半是跟家人在一起
很少跟在台南的朋友見面
雖然內心感到小小愧疚 但也非常不得已
所以
愛計較小姐 請不要再跟我計較囉 乖一點~~

台南依舊是完美的好天氣
即使我前一天帶著極惡劣的心情跟老媽大吵了一架
不過美食當前 老友好久不見 我可是捨不得不前去赴約的

愛計較小姐送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
多年來我們總是錯過彼此生日以及其他相關的節日
每每見面多半是匆匆的相遇
認識十年多了 這數字聽起來可是非常可怕
錯過了彼此許多 但也沒有真正消失了互相關懷的感受
沒有那種"明明很熟悉 但在身邊卻又很遙遠"的那種尷尬
我喜歡這樣的朋友
就算老是在網路上尖酸刻薄的鬥嘴 雖然常常很盧
也因為我們是朋友 不會真的生氣的^^



小星星 義大利莊園 開在我的母校台南女中後門
停車時見著了高中時最愛存錢光顧的"依莉的店"
還記得老闆是以女兒的名字為店裡命名的
編校刊時去採訪過
假日時豐盛的早餐總是讓小小的店門口排滿了人
我最愛的店裡的法式薄餅 想起那個味道真的和我到蒙馬特時吃到的一樣呢
夾著熟成的黑櫻桃醬 薄脆的餅皮入口即化 充滿著幸福
印象中店裡只賣早餐以及薄餅.三明治.咖啡.茶
但是徐小姐堅持是有供餐的..

南女後門的咖啡館真正吸引人的 可不只是咖啡好不好喝 餐點好不好吃
而是沿路的樹 濃郁的陽光融和在嫩綠的樹影裡頭
騎著單車 滿腦子無厘頭的幻想以及微風
這就是我們記憶裡的浪漫了...

話說回來小星星
有著溫馨的手繪牆面及食器 餐墊 過於昏黃的燈光
讓我才剛中午不到又想睡了 幸好愛計較小姐訂了位置
店裡坐位不多 菜單豐盛的令人眼花撩亂
可惜我想吃的酥炸軟殼蟹竟然因為要清洗油鍋停賣一天/_________\
小小失望了一番
xo醬天使麵的口味很好 可惜麵條有點過熟 但瑕不掩瑜


吃東西像品味藝術品時 總令人非常興奮
可以看得出經營者和廚師的用心
前菜(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酸阿~~)  開胃酒(其實應該是口味複雜的氣泡礦泉水) 甜點 麵包 濃湯
整體有90分唷
價格不便宜還算合理
希望下次有緣可以吃到我最愛的軟殼蟹

ps.他提供的情人節套餐實在不太吸引我 卻很想把菜單帶回家就是了~~



用完餐後
陪愛計較小姐去找從台北來台南曬太陽的可愛一家人
小小年紀的孩子像寶貝一樣被呵護著真的很幸福ㄟ
可能因為怕生
問她什麼都回答"鼻要"
直嚷著要去孔廟抓松鼠
我想她是被連日來的陰雨悶的要發霉了

台南也許不是最進步的城市
不是最優雅的城市
不是最開化的城市
充滿著許多荒謬不符合現代的傳統
但不管時事物如何更迭

到目前為止
仍是我最依賴並感到安全的城市了....

感謝愛計較小姐
給我一個愉快的午後
當然
吃不到天上的星星
可是地平面的星星 可是很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