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5
上班第三天 
被高科技英文名詞轟了一腦袋還是不明白的我
幫老闆揹了個黑鍋

遺珠信這種東西 只要有投過履歷的人應該都收過
前陣子休養生息投出的履歷疊起來也有山這麼高
遺珠信也不是每一家都會發給你

也有所謂很大規模的高科技廠
面試了第一次以後就叫你回去等第二次面試
都快三個月
跟著卻石沉大海
打電話去也打到自己不好意思再問
後來就看開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原本安排在我後面要來這間公司面試的人
因為我的錄取 造成他的遺憾
敝公司很小 理論上不會有什麼遺珠信這種東西 大家也不會太強求非要來上班不可
又不是台積電
這位遺憾的Y小姐
據說前兩天也都有打電話來問說那什麼時候可以來面試
公司的總機都回覆他人事主管不在
所以會幫他留言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直接拒絕他?

其實敝公司目前的人資雖然是我,但工作也沒完全交接來,基本上還是老闆在處理聘任的事
昨天呢
老闆忽然用內線通知我Y小姐的事,並且要我假裝人事主管
因為Y小姐非常氣憤的罵總機小姐,說我們公司不負責任不通知他.....之類的,要叫人事主管出來解釋
老闆當然不想自己挨罵
就叫一頭霧水的我來揹黑鍋

電話一接起來就挨了一陣罵
這通電話大約持續約30分鐘
大致上他斥喝的重點是:
你們公司怎麼都不回覆 都不通知 你不怕我去網路上叫大家不要你們公司嗎 你們是怎麼做事的 難怪你們公司會這麼小 
難道你們對客戶也是這樣的嗎 為什麼沒有都面試完才確定錄取誰?你以為說對不起就夠了嗎
諸如此類的

雖然我一直跟他道歉 說是我們底下的處理的小姐交接沒有完整就離職了 
而我這麼所謂的""人事主管"都不在    所以總機沒找到我沒有辦法告訴我
我們一定會改進的...等等

其實我的內心OS是:
你只是要打電話來發洩你找不到工作的氣憤
而且人事是可以去104登入黑名單的 你以後就更難找到工作
公司要面是誰錄取誰是他的選擇 流程你管不著吧
當然沒有發遺珠信的確不太好 但是你這麼做也解決不了問題ㄚ


於是我就因為得到了工作只好必須受到這樣的轟炸
姑且不論好壞
至少 我已經在工作了



這也蠻荒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