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09年推出的專輯 上五樓的快活

不再只是充滿林夕的Eason

曲風依舊有許多跳躍的活力 更多的刺激 不按牌理出牌

Eason的專輯變得更多元 自我 且活潑  的確呈現對音樂本身 透過近似嘶吼的面相 透露出來的"快活"

現實的唱片公司大幅度的增加宣傳預算 近幾年Eason在台灣的人氣確有上揚的趨勢

當然 專輯裡多數不夠"芭樂"的歌曲 可能與舊式市場取向違背

正如學友在某張專輯轉型 不再只唱痛徹心扉的情歌 而開始挑戰一些意識主題 例如:反戰 和平 環保 銷售數字逐漸下滑

這樣的概念模式也在本次的Eason裡可窺見一二

雖然很難再將Eason帶上高峰 卻能夠鞏固Eason的死忠歌迷 堅定其獨立意志

 

殘酷的唱片市場 被批評買榜的新生代歌手 其實也是有參考價值

買唱片被視為奢侈 下載音樂輕而易舉 消費力集中在沒有經濟基礎的年紀 歌手光靠唱片收入可能會餓死 於是轉向包裝個人 產品代言 演唱會收入等等

包裝與炒作總是模糊音樂本身 詞曲創作 編曲 常被忽視 

榜上有名的歌手 是不是真的是歌唱實力堅強的歌手(即便他們也很努力 可是這年頭 誰不努力?) 大夥兒也心知肚明

混亂且虛弱的音樂年代 也許 台灣早就不再是亞洲的指標

眾多音樂節目選出傑出且熱愛歌唱的歌手 他們又會被包裝成什麼樣子?

還是 默默的淹沒在這些看似垃圾的媒體裡頭 終究回到舞台下?

 

期待逐漸崛起的創作人們 繼續燃燒熱情 啃麵包喝白開水耕耘筆下的音符與文字 找出更好的聲音

以市場取向被外商併購的唱片公司們  可否也嘗試為樂壇注入冒險因子

一段燒錢的時期可以培養一個充滿活力的樂壇 不正是一種長遠的投資?

音樂 貼近每個人的心 才有辦法讓人心甘情願的 從口袋裡掏出銀子來消費.....

==============================

後記:

最近總是又拿起eason前一張專輯來聽 混合新專輯

常朗朗上口的是:心的距離

前段鋪陳的情緒 若即若離

後段嘶吼似的唱法 不同於以往 帶一點搖滾 無奈 複雜交織

好像超乎了可以承受的心痛範圍  逼迫自己面對現實的疏離

一首歌 看似說完一段情...情緒表達完整性非常高....

[心的距離]MV

作詞/作曲:小安
編曲:李守信/金木義則/梁介洋/黃冠豪/石博元
製作:林暐哲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你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事件
你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你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沒有跨越的機會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