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3  

小學時的體育課,老師在黑板上畫了棒球壘包和解釋規則

在真正拿到球棒的那一刻,我還不是很清楚

不小心揮棒打到球的時候,我傻愣在場上,只聽見旁邊的同學大喊:跑阿 快點跑

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該跑去哪?

雖然當年我也跟著爸爸一起看電視轉播的球賽,但是我只看得懂左上方的小格子,裡面的數字告訴我誰得了分

就能莫名其妙的熱血沸騰

慢慢的,棒球在我們的求學階段,漸漸無法分離

KANO

也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切開始的有點奇妙,過程與結局卻非常美好

當然,這是電影,也許真實生活並沒有這麼熱血,

在貧窮的務農殖民背景下,有太多其他血淚模糊妻離子散的故事,但這並不是KANO想告訴我們的.......

kano2  

透過一群可愛的單眼皮黑皮膚少年,從懵懂無知,連一壘都上不了,進化到一球入魂

像老鷹看準獵物,俯衝而下,毫不遲疑,能夠專心致意一起為同樣的目標而努力,是多麼幸福的事

如果怕輸,就要想辦法贏,

沒有回頭路的木瓜理論,讓他們贏得最高的榮耀

人的心理其實是會被控制渲染的

需要一個動力,需要一群同儕來支持

沒有人能夠獨力成事

全片不只語言是日文,

看完後劇情的走向也會讓人有點忘記這是台灣人拍的台灣的故事,

反而像青春熱血日本電影了

配樂催化電影的氣氛,更豐富了此片的血肉

而受日本教育的感染,深深壓抑這群太陽少年的眼淚

輸球不許哭 贏球也不許哭 愛慕的女生要嫁給別人也哭不出來

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哭呢  教練?

就算眼淚一直流 也不能認輸!

雖然長達三個鐘頭,卻沒有疲乏的感受(除非你對於棒球完全不了解)

這三個小時相對於前陣子的華爾街之狼連珠炮似的緊繃劇情以及對白

讓人舒服多了

 

如果你覺得最近實在好糟

社會真的好亂

那麼看看KANO吧

大家怎麼不分種族 讓彼此更好!

那黑暗的政治 不該影響我們的生活 不該毀滅我們的居所和自由

政客們你們比不上這些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