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常生病   動不動就打點滴
有一陣子一吃香蕉就發燒
因為呼吸道過敏 三天兩頭掛耳鼻喉科
非常不環保的使用大量衛生紙來處理流不完的鼻涕
後來莫名奇妙的視網膜剝離 動了個全身麻醉的手術 兩次
這些身體狀況後來對我來說都習以為常

感情分分合合 課業一直都很勞碌 但尚算平順
最讓我頭痛的還是家庭內部問題
從一開始的努力想找方法解決 憤怒 到現在的放空
雖然沒有真的看開 但也沒再出什麼大紕漏

於是我親愛的娘替我改了一個筆劃超多的名字
說可以讓身體變好 而且避免當小老婆的命運-.-

目前為止前者並沒有改善 後者尚未有結果

大學畢業後找了一家35人的影片發行公司
等於是影片的出版業
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不停的學習 不停的加班 把身體和情緒都弄得好糟
兩年半過去了
看過越多市面 越瞭解自己的不足
當然也接近權力核心發現許多無法被解決的基本問題

我離開那個敎會我看世界的公司

從那之後 慢慢的發現 不順利的事情變多
尤其到最近 3/3日到職的新工作
真的很瞎

悠閒度很高(不然我怎麼能每日一文)
專業知識很難(完全跨領域)
阿婆(我老闆)超囉唆
而且
我沒有同部門的同事
沒有前輩可詢問
阿婆超喜歡在下班前丟工作給我或者前來諄諄教誨
我只好每天跟他比賽是他先來找我還是我先下班
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時不同
也讓我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重點是 最近倒楣到一個極致

管物料的前輩跟我說
這裡非常適合養老 只要你願意忍受阿婆

可是 我27
就要養老了嗎?
雖然我願意悠閒的工作 但是渾渾噩噩也與我的理想相去太遠

所以 今天下午決定跟阿婆談判 說我做到今天下班就閃

我拋棄了出國唸書的夢想 因為現實的考量
新的夢想是找到一間有制度的公司 讓我有成長 也有不要差太遠的回報
一兩年出國遊覽一次 體驗不同的國家

沒想到 第一步驟就一直達成不了
總是鬼遮眼找到奇妙的工作
也許真的是因為我沒有去唸研究所的關係 大學生不是那麼吃香


我壓跟就不喜歡換工作
但是我又要換工作了......

豬頭弟常說我做人就是看不開
什麼事情都太過認真執著
所以日子過的辛苦

什麼都要擔心 都要計劃 過的不夠隨性

如果真的要照命運的安排來看

我只能說
一切 就要怪出生的時辰不對!!!

雖然不順 但有時還是會有小幸運的
只不過 有沒有人告訴我 要拜什麼神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